城市探险之旅 东京地下鲜为人知的世界

【新唐人2018年05月27日讯】日本最大车站东京站附近,繁花似锦。但位于东京都中心的地下,却有另一个世界。近日,由东京都地区,城市建设团体企划的探险旅程,首次将不为人知的东京地下世界,展现在了人们眼前。

记者:“在东京站附近的大手町、丸之内、有乐町地区,建筑群林立。时间在变,这些看似熟悉的事物,也在悄悄发生着变化。今天就带大家看看这个城市里和人们生活息息相关,却不为人所知的一面。”

平日里人们熟悉的建筑下,到底有什么秘密?潜入地下20米,巨大的空间中整齐的排列着各种供冷供热设备,沿着巨大的管道,将冷水、热水、蒸汽供应到周边高层办公楼,有效利用空间,既节能减排,又降低了公司运营成本。

穿过长长的隧道,地下一层的自行车停车场内,只需最短8秒,车便被快速移动至7层高,可容纳约700辆自行车的机械式地下停车场。这项有效利用空间的技术也是随着人们追求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而应运而生。

地面上的河水,被引入地下35米的蓄水池,蓄水量相当于6个25米的游泳池。河水被净化后,重新排放回河中。可以有效调节水量,保证一年四季河水充沛清澈。

东京都区域城市建设协议会 大原大志:“我们的活动首次将历时30年建设的城市历史向公众公开,尽量让附近公司的职员们也来了解,更希望远方而来的对城市建设感兴趣的人来了解我们的城市建设。”

本次活动除了地下空间,也首次公开建筑背后的故事和防震设计等许多从未对公众公开的区域。

东京三菱地所开发推进部藤井宏章:“抗震强度对城市建筑的要求越来越高,我们的建筑能抵抗7到8级的地震。”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