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凌晨5.7级地震 天摇地动一刻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28日讯】5月28日凌晨,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发生5.7级地震,震源深度13千米。不少当地民众在睡梦中被惊醒,慌忙上街躲难,部分房屋墙壁开裂,玻璃破损,目前尚无人员伤亡的消息。有网民发布闭路短片,显示地震发生时的强烈震动。

据中国地震台网28日称,吉林松原宁江区(北纬45.27度,东经124.71度)28日凌晨1时50分发生黎克特制5.7级地震,震源深度13公里。

截至当日凌晨3时30分,当地发生余震61次,最大余震为1.9级。

当天在大陆网络上,有关“松原地震震醒整个东三省”的词条迅速在微博热搜榜占据榜首,哈尔滨地震、地震失眠、松原地震等词条也进入热搜榜前十。

距离震央170公里的哈尔滨双城区居民称,睡到半夜,先后感受到三次剧烈摇晃,有警报提醒居民到空旷地方暂避。


民众聚集在街上避难。(微博图片)

网友们上传的上街避难照片和短片显示,大批当地民众走到街上,手持电筒或用手机开闪光灯照明;有人吓得要由朋友抱着安慰,甚至有人未及穿着衣服,仅披着一床被就跑到街上。

有美发屋的闭路电视捕捉到地震时店铺内的情况。画面不停摇晃,至少持续5秒。另有短片可见,当地有便利店上的货物散落一地,民房玻璃碎裂。

据移动人口大数据分析,松原地震震中20公里范围内人口约123万,50公里范围内约207万,100公里范围内约391万。

震中位于松原市宁江区毛都站镇,松原市宁江区、前郭县、大安市震感强烈,长春、四平、白城等地有震感明显。有房屋墙壁裂开,玻璃破损,或出现轻微裂缝,民房烟筒掉落、院墙倒塌等。

据地震灾害快速评估结果,可能有人员伤亡,造成千余间房屋受损。


民众聚集在街上避难。(微博图片)

松原5年之内发生了千余次地震

去年7月份,松原也曾发生多次地震。7月18日,在松原市宁江区曾发生震感明显的2.6级地震。7月23日早7时13分,同一地点,发生4.9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哈尔滨、长春有震感。十几分钟后,在近乎同一地点,再次发生2.2级地震。

据报导,松原5年之内发生了千余次地震。2013年从10月31日到12月8日40天内,松原地区,共记录到前郭县发生地震712次,其中15次是3到6级地震,2014年的地震同样未止,1∼4级地震不断。

2015年的地震虽不见公开报导,但据说也并未停止。2016年全年地震13次,最大震级是3级。

公开资料显示,2013年至2016年底,松原共发生地震1362次,其中5级以上5次,4到4.9级以上10次。

是什么原因导致松原地震频发?

署名杨宁的作者撰文章称,他通过多方资料的比对、分析、论证,松原地区在历史上并非地震活跃带,和2011年的日本大地震也没有关联。但诸多证据显示,从2003年开始,松原地区频繁发生地震,特别是2013年发生密集地震,只能与中共在此隐匿的关押法轮功学员的秘密器官库“中国的奥斯威辛集中营”有关。

杨宁说,早在2006年,有证人在海外曝光沈阳苏家屯地区存在关押法轮功学员的地下集中营并存在活摘器官的罪恶后,来自大陆沈阳军区军医系统的证人亦投书披露:目前全国最大的关押法轮功的地区主要是黑龙江、吉林和辽宁,仅在吉林九台地区的中国第五大法轮功集中关押地就有超过1.4万人被集中关押。

最大的法轮功关押地代号是672-S,关押人数超过12万。杨宁认为这个“672-S”极有可能就是松原。

杨宁说,中国古人讲“天人合一”,是以上天正是通过十几年的频繁地震,来彰显对这个星球上前所未有的罪恶的震怒。也或许是海外的强烈曝光,或许是周永康2014年的落马,松原市原本做器官移植的十几家医院突然销声匿迹。而近两年多来当地地震较之前减少,也似乎在印证着关押法轮功学员的集中营有可能被转移。


民众聚集在街上避难。(微博图片)


当地有房屋受损。(网上图片)

(记者李文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