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染香们的“爱国生意”

提起微薄时代的大五毛 “染香”,许多从那个时代走过来的大陆网民都还记忆犹新。

想当年,那会周带鱼还没出名,以攻击公知为快事,骂公知是美狗,视美国为不共戴天敌人的她就大红大紫,与孔庆东、司马南、吴法天等一干五毛大佬齐名了。

跟所有中共五毛一样,染香的最大特点就是所谓的爱中仇美。对中国,她似乎爱的一往情深;对美国,她似乎恨的深入骨髓。显然,在广大粉丝眼里,这样的反美爱国偶像就是打死也不可能说美国好话,更不可能去美国生活的。

然而不可能的事偏偏就发生了。

就是这位当年因反美暴大红大紫的染香(微博上现在改名袁小靓),最近居然带娃去美国上学,而且还盛赞美国教育好。5月22日,她发微博说:“这几天正好在办小孩子的美国入学,彻底搞清楚咋回事。不管租房还是自购房,只要有写着你名字的账单地址,所在学区的公立学校就必须接收小孩,免费。不管你是偷渡、是游客、是绿卡还是公民,无论哪种身份,无论你有没有给美国政府纳税,学校都必须免费接收。私立学校,那就简单了,有money就行。”

她还说:“美国没有户籍制度,小孩子读书是权利,学校必须接受。美国公立学校也分好坏的,所以美国有学区房,好学区的房子贵税高。只要你住在这个区,就可以免费入学。”

这么“精美”的口气,谁还认得出是当年的染香?

不过公正的说,染香倒并不是第一个实现华丽转身的反美爱国名人,早在她之前,号称中国第一反美斗士的司马南就把儿子送去美国读书了。央视反美名嘴、《中国不高兴》作者之一的宋晓军,在赚了一大笔中国愤青的钱之后,也赶紧办理了美国绿卡。尤其讽刺的是,当年美国总统克林顿访问北大时,当面痛斥美国人权状况恶劣,因此博得全中国爱国青年满堂喝彩的北大中文系女生马楠,大学毕业后不但毅然选择到“人权状况恶劣”的美国去留学,并且从此一去不返,还嫁给了一个美国人,相夫教子过上了天堂般的生活——染香不过是步了他们的后尘而已。

不用说,这样的事难免会让那些崇拜反美爱国名人的粉丝们有一种被欺骗和背叛的感觉,但这又能怪谁呢?只能怪他们自己太天真太轻信。因为天真和轻信,他们压根就不会想到,染香们从来就不曾真的爱中仇美,他们只是把这件事当成生意在做而已。一方面,中共需要他们为自己站台,爱国愤青们也需要他们出来挑头;另一方面,他们自己为了过上风光体面的生活,则需要从官府那里套利,并让爱国愤青心甘情愿的为其掏银子。双方各取所需,生意也就成了,不明白就里的只是那些天真轻信的粉丝们。

知名时评人呼兰胖子说的好:“某些人爱国的目的是什么?你以为真是爱这块土地和这块土地上的人民?才不是。他们爱的是掌控着这块土地上所有资源的人,这些人手中的资源才能让爱国人士过上超出常人的优渥生活。”“对于袁小靓这样的聪明人,什么信仰?什么灵魂?那些都是浮云。通过爱国这种手段赚了钱,再去美国那种‘邪恶’国家享受西方的制度和社会福利,不过是一种商业行为而已。”

在中共,爱国反美这门生意从来都是利润丰厚的,你瞧司马南、袁小靓等,哪个不是赚得盆满钵满的?他们赚够了,转身走人了,他们的后辈周小平们如今还在继续做着同样的生意。很可能有一天,周小平们也赚够走人了,我相信还会有新人继续同样的生意。

把他们的“爱国生意”当真,未免也太傻了吧!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