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尼拉华人区大火延烧15小时 两政府办公部门损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28日讯】菲律宾马尼拉华人区28日发生大火,从凌晨12时36分左右起火,延烧15小时才被控制,政府两处办公部门严重损毁,菲律宾金门同乡会也受波及,至少3名消防人员受伤。

事发于巴石河畔西班牙古建筑区,火苗可能从土地管理局所在的大楼,扩散到邻近建筑。

菲国消防警报分为11级,这场火灾在上午8时(当地时间)达第8级,照级数必须出动20辆消防车,马尼拉市消防局及多个华人义勇消防队动员协助。

火势在下午3时40分后才被控制,有2名消防员及1名义消受伤。

火势造成政府两处办公部门严重损毁,包括菲律宾环境暨天然资源部的附属机构土地管理局,初步估计火灾造成1亿披索(约新台币6296万元)器材损失,另有土地文件被烧毁。官员表示,土地管理局至少8成以上的土地权状已完成数位化。

另一处为负责保存西班牙及美国殖民时期至今的重要文件国家档案局,官员表示,火灾地点是行政办公室,重要档案收藏在国家图书馆及其他馆处。

另外,菲律宾金门同乡会所在地也受波及,秘书长张汉威向中央社记者表示,所幸没有工作人员在里面,无人受伤。


2018年5月28日,菲律宾马尼拉巴石河畔西班牙古建筑区发生
大火。(NOEL CELIS/AFP/Getty Images)


2018年5月28日,菲律宾马尼拉巴石河畔西班牙古建筑区发生大火。(NOEL CELIS/AFP/Getty Images)


2018年5月28日,菲律宾马尼拉巴石河畔西班牙古建筑区发生大火。(NOEL CELIS/AFP/Getty Images)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