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中共威胁 台湾加强正当防卫措施

【新唐人2018年05月28日讯】中共一个月内连挖中华民国两邦交国、逼迫外企矮化台湾、军事威吓台湾。蔡英文表态“不再忍让”后,台北表态跟进西方国家,对中共锐实力渗透,包括人员、组织、资金,启动必要的正当防卫措施

中华民国外交部长 吴钊燮:“We will never give in(我们绝不屈服). Never Never Never(绝不)。”

外交部长吴钊燮引用英国首相丘吉尔在二次大战的名言,强调中华民国,绝不向中共外交打压屈服,会持续与理念相近国家深化合作。

陆委会副主委 邱垂正:“中共当局拒绝官方互动、透过沟通对话来化解分歧,同时它(中共)透过相当多相关官方人士来台,进行统战分化,这都严重破坏了两岸良性互动的基础。”

政府认为,台湾与许多重要国家关系升温,遭中共报复,总统蔡英文说不再忍让。陆委会表示,台湾尽了最大努力维持两岸和平现状,但“良性互动基础被破坏”,台湾必须正当防卫,严格审查来台的中共各级官方人士。不过,正常交流,例如观光、陆生、专业及商务人士来台,维持一般审查。

陆委会副主委邱垂正:“这些呢,是我们基于必要正当防卫的措施。”

立委王定宇表示,台湾作法并非单一,美国严审中资并购、禁止政府使用中兴华为产品;澳洲对中国学者签证的申请,改由情报单位审查;许多国家正陆续修法行动。台湾何时行动?

外交国防委员会召委 王定宇 VS. 陆委会副主委 邱垂正:“((中共相关)人、组织、资金,从事行为跟(申请来台)目的不符的,可以看到你们的实际作为?)我想我们全力以赴。我们,这是正当防卫的一个必要措施,(所以一定看的到?)政府相关人员会尽最大努力。”

陆委会强调,中共无所不用其极的渗透分化,台湾已忍受20年。去年12月,陆委会首度证实禁止3名迫害法轮功的中共官员入境。立委要求,应比照其他国家,清查已经在台湾的中共相关人、组织以及资金。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张东旭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