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金或有更多即兴会面 美韩筹备川金会

【新唐人2018年05月28日讯】继上周末与金正恩二度会面后,韩国总统文在寅周一表示,两人还可能举行更多的即兴会谈和峰会。与此同时,美朝官员正在为川普总统与金正恩的峰会做准备。

周一,文在寅在与助手召开的会议上表示,从最近这次文金会来看,双方很容易取得联系、约定并会面、讨论紧急事务,无需复杂的程序。这次峰会应成为增加韩朝领导人接触的范例。

韩国总统文在寅:“如果在正式峰会之外,我们可以在急需时于板门店两侧接连进行工作层级的会谈,将加速韩朝关系的发展。”

上周六,文在寅和金正恩进行了意外会面。两人同意,川金会必须举行。

川普上周四宣布取消原定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的川金会,朝鲜随即软化姿态,称愿意随时随地与美国对话。川普也表示,会重新考虑会晤,美朝官员正在会面商讨细节。

上周日,美国朝核问题谈判代表金成会见了朝鲜副外长崔善姬,讨论川金会事宜。

美国国务院表示,美朝官员已在板门店会面。

另外,由30名美国官员组成的先遣小组,将于周一抵达新加坡,与平壤共商川金会议程等。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周一表示,希望川金会能够举行,它将是解决朝鲜核武及导弹问题以及绑架日本公民问题的重要机会。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