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田:赤龙的钱囊吞噬着整个世界(上)

(编者按:2018年5月5日,北美《大纪元时报》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圣麦克学院举办“共产中国经济政治走向”论坛,聚焦中国经济政治的未来。加拿大国会议员、前加拿大和中国委员会主席、前知名主播肯特(Peter Kent)、前参议员蒂尼诺(Consiglio Di Nino)、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终身教授谢田博士、历史学家博纳博士(Dr. Michael Bonner)、华裔作家盛雪应邀出席研讨会。本文为谢田在研讨会上英文演讲的中文译本。)

谢谢主持人的介绍。女士们、先生们:

很高兴再次来到加拿大多伦多,跟大家一起探讨中国政治经济的现状及其未来。我今天讨论的题目是“赤龙的钱囊吞噬着整个世界(Dragon’s Vault Engulfs the World)”。为什么这么说呢?我将从中美之间的贸易战、为什么贸易战会发生、加拿大怎么卷入其中、中共为什么一定要这么做、贸易战最后会怎么收场,来一一说起。

2013年,我在台湾出版了一本中文版的书,《赤龙的钱囊》,赤龙就是指的中国共产党,钱囊指的是中共从中国人民身上如何攫取和积累了其巨额的财富。五年过去了,中共的掠夺有增无减,并且,中共赤龙的疯狂敛财,已经席卷了世界、威胁着全世界的人们。

北美时间的昨天早上,美国政府的一个高级代表团刚刚从北京回来,代表团团员包括了美国财政部长、商业部长、贸易代表、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和国家贸易委员会主任,级别非常之高。但两天的谈判鸡同鸭讲,各说各话,最后美国的这个高级代表团空手而归、毫无成果。美国和川普总统为什么要打跟中国的这场贸易战呢?

如果我们看看中国从1978年到2010年的货物进出口(按中国海关的统计),1990年之前都没有超过1,100亿美元,到2000年也只有4,700亿美元。从2002年开始则迅速增长,除了2008年世界金融危机后有短暂的下滑,一直是呈现高速增长的趋势,到2010年已经增长到了惊人的每年3万亿美元。2016年最新的数字是3万6千亿美元。

如果从中国海关的统计,每隔十年,中国出口商品的结果也有所改变。1980年代的时候,中国出口中的初级产品和工业制成品各占50%,高新技术产品则完全没有。到1990年代,中国出口中的初级产品占25%,工业制成品占75%,高新技术产品还是付诸阙如。到了2000年,中国出口中的初级产品只有10%,工业制成品则达到90%,高新技术产品则迅速增加到15%。到了2010年,中国出口中的初级产品只有5%,工业制成品高达95%,高新技术产品(与工业制成品、机电产品重叠)则达到了31%!这是一个惊人的转变。

当然,中国开始出口高附加值的产品,对中国企业来说是一件好事,对中国人民来说是一项成就。但是,中共是怎么实现这一点的呢?这才是问题的关键。中共获取高新技术的方法,多种多样,从盗版、偷窃、抄袭、商业间谍,到强迫用市场换技术,无所不用其极。其实,这也是中美贸易战的根源之一。

中共在实现进出口贸易迅速增长的时候,它并不是按照市场规律、国际准则在实行一种公平的、自然的、平衡的贸易,而是在扭曲市场、扭曲规则,单方面的制造了中方巨额的贸易顺差。从美国普查局经济分析局的数据看,美国对中国的贸易逆差(中国的顺差)2016年是3,470亿美元,2017年大幅增加了28%,达到3,752亿美元。而与此同时,美国其他有赤字的贸易伙伴,包括墨西哥、日本、德国,都没有一个超过了700亿美元。并且,对所有其他国家来说,贸易赤字都经常的浮动,有的年份增加,有的年份减少,上下都在6%或更少,没有一个有中共这样巨大的、快速的增长。实际上,从2006年到2017年的12年间,每年美国对中国的出口,从来都没有超过1,250亿美元,而中国对美国的出口,从来都没有低于2,900亿美元,美国的逆差(中国的顺差)都最少在2,200亿美元,最多高达3,700亿美元!

大家可能注意到了2018年美国开始对全世界的钢和铝征25%的关税。从美国商务部的这个统计看,中国并不是对美国出口钢铁最多的国家,加拿大、巴西、韩国、墨西哥、俄罗斯、土耳其,甚至台湾、印度都比中国出口美国的多。但这次钢铁征税打击最大的,却是中国!为什么呢?因为中国出产了世界上全部钢铁的一半以上!还有,中共在破坏国际贸易秩序,他们偷偷的把中国产的钢铁运到其他国家,再从这些自己根本不生产钢铁的国家把钢铁“出口”到美国!美国政府没有办法挡住来自世界各地的钢铁,干脆就来个一刀切,对所有的国家统统征税!这样挡住了所有的国家,实际上是真正挡住了中国的钢铁。

中共如此的破坏国际贸易秩序、扭曲市场、制造人为的顺差、恶意的累积外汇,美国和其他国家难道不抱怨吗?当然会抱怨。从世界贸易组织(WTO)的反不公平贸易的申诉和寻求补偿的案例数目上,美国针对反倾销、反补贴的最多对象,还是共产党的中国。

川普总统的目标,从目前看来,就是要迫使中共放弃不公平的贸易手段,保护知识产权、智慧产权,减低日益增加的贸易赤字,每年减少1,000亿美元的赤字,并确保中共在其“中国制造2025”的目标计划中,不运用国家的力量对特定工业进行补贴、从事不公平的竞争。

那么,面对美国的反对、世界的质疑,中共为什么要这样做呢?中共为什么就不能公平的交易、让进出口自然的平衡、让汇率随市场自行调节、保持与贸易伙伴合理合法的进行交易呢?这跟中共的嗜血嗜财、中共的邪恶本质,和中共的罪恶目的有关。(待续)

--转自583期【新纪元周刊】

http://www.epochweekly.com/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