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侃:从中兴事件看共产暴政的另一种结局

川普总统25日表示:“奥巴马政府和舒默参议员让中兴通讯(电话)公司在没有安全检情况下蓬勃发展。我关闭它,之后,在更换管理层和董事会,并在有更严格安全审查机制的情况下,让中兴支付13亿罚款后重新开机并且中兴必须购买美国零件。在这件事上民主党无作为。”(原文:Senat or Schumer and Obama Administration let phone company ZTE flourish with no security checks. I closed it down then let it reopen with high level security guarantees, change of management and board , must purchase U.S. parts and pay a $1.3 Billion fine.Dems do nothing….)

不过国会可能会强烈反对这一提议,中兴最后的命运看来是掌握在美国国会手上,而不是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手上。网上很多人议论这个事态的发展,很多反对“中共”的人士认为川普不应该放生中兴通讯,如果为了工作就要放生中兴通讯,那么在制裁下的北韩伊朗也可以获得同样的待遇,为了北韩民众能够活下去,为了伊朗民众不那么苦难,那么美国也不要制裁了;同时,人们也担心“更严格安全审查机制”到底对一向狡诈多变的“中共”能否真正起到监督作用,而“必须购买美国零件”也是有利有弊的,弊端是用经济利益将美国企业更彻底、更紧密地捆绑在“中共”战车上,当利益太大时,会反过来影响美国的决策,道义就会被打折扣。

当然,从川普总统简短的推文中,我们还不能知道“更严格安全审查机制”是什么,到底有多严格,能否真正起到监督中兴通讯的作用。

中兴通讯虽然业绩表现并不是很好,但中兴通讯有一个特殊的的身份就是国企,实际就是党企,是“中共”的亲儿子,还有一个方面就是中兴生产的产品,是专门用于维稳和监视和限制民众的。如果由一个严格的外国政府来监督,中兴通讯实际就变成一个国际代工厂,除了经营,表面上是干不了什么,加上严格的管控,中兴通讯为“中共”维稳和监控的功效也就大不如前了,并在美国警察的监督下没有了核心机密。

美国制裁北韩伊朗就是要它们弃核,并接受国际社会的监督和核查,如果北韩和伊朗接受弃核条件,跟中兴一样接受“更严格安全审查机制”,那么,美国也就不必继续对“北韩”和伊朗进行制裁;更进一步如果北韩能在国际社会的监督下进行“更换管理层和董事会”,进行民主选举,那北韩的共产主义政权不就解体了吗,再扩大一点,如果“中共”跟中兴一样接受国际社会“更严格安全审查机制”并在国际社会的监督下进行“更换管理层和董事会”,进行民选,那“中共”政权不就解体了吗?这不是大家的愿望吗?制裁不是目的,制裁是为了拯救更多的生命,制裁是为了让其放弃胡作非为,弃恶从善,真能达到目的,这样的方式不也很好吗。

“是故百战百胜,非善之善者也;不战而屈人之兵,善之善者也。”不战而屈人之兵,善之善者也。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