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蛀牙怎么做?牙医师:牙线比刷牙重要

【新唐人2018年05月29日讯】要预防蛀牙,最重要的就是把牙齿刷干净,台湾新竹县教育处和牙医师公会共同举办学童洁牙比赛,我们一起来看看,该怎么做,才能彻底清洁牙齿。

小朋友坐在镜子前仔细的慢慢刷牙,拿牙刷的姿势、角度和刷牙顺序都不能马虎。要由外而内、由上而下依序刷,牙齿的每一个面都要兼顾。

小朋友:“有一个口诀叫右边开始右边结束,就是刷完一轮颊侧面之后,咬合面会开始刷,然后接下来到舌侧面,到下去之后,要和在右边咬合面之后结束。”

张大嘴巴对着镜子,专注的使用牙线清牙缝。牙医师特别提醒,牙缝最容易藏食物残渣,要彻底清洁牙齿,光靠牙刷还是不够。

新竹县牙医师公会理事长 温柏龄:“牙线我觉得会比刷牙更重要。你如果真的没有时间两项都用的时候,我会比较建议他用牙线,刷牙可能当作辅助就可以了,那个大概是,我觉得刷牙大概是,好像练功夫的基本功蹲马步一样,你说要进阶的话大概就是要用牙线,那你所有的缝里面的那个肮脏的东西,才有办法清干净。”

透过学校洁牙教育和比赛,300多名小学生充当洁牙小尖兵。拿着整卷的牙线,轻轻拉出30到40公分,缠绕两手中指上,就是清洁牙缝的最佳利器。还要将整口牙齿分为六大区,确保每一个牙缝都不遗漏。

小朋友:“牙线的话它差不多这样顶上来的话,这边会离一公分的距离,然后拨牙线的话,差不多会这样子一个手臂的距离。”

小朋友:“洁牙比赛不但可以让我们学习到关于牙齿的知识,还可以让我们学习到牙齿,要怎么刷牙才会刷得干净。”

新竹县教育处长 刘明超:“回去之后他也能够影响到他班级上的一些同学,甚至进而影响到家里面的人,然后让我们有一个全民的,一个健康的一个洁牙的习惯。”

爱吃饼乾和糖果类的小朋友,如果不注重口腔清洁,难逃牙茵斑的侵蚀,藉由洁牙竞赛及闯关活动,帮助学童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

新唐人亚太电视柯国栋、林秋霞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