筹备川金会 朝高官赴美 川安将再晤

【新唐人2018年05月29日讯】距离6月12日可能在新加坡举行的川金会,只剩两周时间。周二,朝鲜派高官赴美商谈筹备事宜,同时美朝官员也赴新加坡会面。此外,美日首脑通话确认,将再度会面,为川金会做准备。

周二,朝鲜高官、劳动党副委员长金英哲抵达北京机场。

韩联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金英哲将在会见中方官员后,于周三飞往美国,就川金会进行商讨。

川普周二凌晨也发推文证实说:“朝鲜副委员长金英哲现在正前往纽约。”

分析认为,金英哲赴美是一个重要信号,突显了金正恩急切希望确保与美国的谈判继续进行。

与此同时,日本媒体称,周一晚,金正恩的一名高级助手抵达新加坡。

一个由美国官员组成的“先遣”小组,当天也抵达新加坡,将与朝鲜官员共商川金会议程。

川普在周二的推文中说:“我们为与朝鲜的会谈组建了一个出色的团队。目前关于峰会的会议正在举行。还有更多。”

据白宫官网消息,川普周一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通话,讨论了朝鲜问题,并确认他们将在川金会前再次会晤,继续密切协调。两人确认,完全和永久性拆除朝鲜核武、生化武器以及弹道导弹计划,是共同的当务之急。

日本媒体报导,安倍表示,他与川普都同意,将协同努力,让川金会成为一次有意义的会谈。

不过,分析人士认为,华盛顿仍在试图弄清,朝鲜是否真的愿意放弃核武器。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