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政局不稳 欧元区担忧

【新唐人2018年05月29日讯】周二下午,新任命的意大利过渡政府总理向总统提交了内阁名单。总统支持欧盟,但赢得大选的两党反对欧盟。这份“内阁名单”将倾向脱欧还是留欧,成了备受关注的话题。

市场投资人普遍认为,意大利临时总理柯达雷利无法让国会通过2019年度财政预算,这将导致今年8月再次大选。

根据最新民调,3月赢得大选的两个党派“五星运动”和“联盟党”8月时能赢得更多席位。两党支持意大利脱离欧盟,如再次赢得大选,将导致欧元区动荡。

意大利是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也是欧元区债务第二多的国家,其债务是国民生产总值的1.32倍。任何金融动荡,都将给意大利带来致命打击。

希腊外交部长 寇茨阿斯:“我们希望看到一个稳定的,民主的,支持欧盟的意大利。我们担心,如果(意大利)动荡,并影响到金融市场,这会给我们(希腊)带来额外的麻烦。”

8年前,希腊债台高筑,国家破产,差点儿把欧元区拖垮。目前希腊刚走出经济危机。如果邻居意大利出现动荡,希腊将会再受重创,从而影响到整个欧元区。

欧元区领头羊德国也呼吁欧洲国家要团结一致。

德国外交部长 马斯:“没有一个(欧洲)国家足够大,即使德国也没有大到可以独自捍卫和维护自己的利益,欧洲需要更多地团结在一起,而不是分裂,特别是在当前。”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