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下午损失1200万美元 星巴克8000门店关张培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30日讯】周二(5月29日)下午,全美8000家星巴克(Starbucks)咖啡店关张,对员工进行反偏见培训。这是星巴克为挽回声誉、达成种族和解而采取的一项重要措施。

从周二下午1点或2点开始,全美8000家星巴克门店纷纷关门,对员工进行3个小时或更长时间的反偏见培训。预计这次短暂停业带给星巴克的损失将高达1200万美元。

各门店和总部接受培训的员工共计多达180,000人,培训内容集中于弄懂偏见和美国公共膳宿行业的历史。

星巴克表示,将来还会针对方方面面的偏见和经验对员工进行培训。

4月12日,两名没有在店内消费的美国黑人在费城(Philadelphia)一家星巴克店里等人,没想到该店经理竟打电话叫来警察,以“非法入侵”的罪名将两人逮捕。此前,该店员工还拒绝让其中一名黑人使用洗手间。

虽然这两名黑人之后被释放且没有受到指控,而且星巴克和警方也分别进行了道歉,但事件所掀起的轩然大波一时之间把星巴克推向舆论攻击的焦点,示威者纷纷涌向该店,声讨星巴克持种族偏见。

抗议者抨击说,咖啡是黑色的,但星巴克咖啡却是“反黑(人)”(anti-black)的。

事件发生后不久,星巴克首席执行官约翰逊(Kevin Johnson)飞抵费城,亲自会见涉事的两名黑人男子,并与其达成和解。约翰逊同时宣布,将命令美国8000家星巴克店于5月29日下午关门培训,以挽回星巴克的声誉,尽管这一个下午的损失将达1200万美元。

5月20日,星巴克又宣布了一项新规定,任何人——不管他们是否在店里消费——都可以在店里就坐或使用店里的洗手间。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