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抱怨孩子上不了学 粉笔张小龙被骂汉奸

【新唐人2018年05月29日讯】因孩子无法上学而在微博上抱怨的粉笔蓝天科技公司CEO张小龙,日前遭北京日报点名批判称他是汉奸。有评论指出,中共的城乡隔离制度造成外地人上不了学,本来就该批评,党媒的说法是乱扣帽子。

5月22号下午,张小龙发文说,没有北京户籍,孩子无法上公立学校,好不容易申请到私立学校,临入学却被告知,5月31号前须有北京学籍。他透露在北京工作4年,仅个税就交了400万、加上企业各种税,没有一亿也有8000万。他说:“没有享受任何社会福利待遇就算了,为什么连孩子上个私立学校也不让?!这是什么政策!”

他最后表示,如果这次孩子不能上学,他绝对离开北京,把公司搬走。

这条微博吸引众人的眼球,有不少网友支持他,有人建议他移民,也有人为他担心,张小龙随后删除微博,并在当天傍晚为自己的激动言词表示歉意。

27号,北京日报翻出张小龙5、6年前的微博,指张是现代汉奸,太嚣张!在这3条微博中,张小龙根据历史资料,说日本若统治中国大陆,百姓的日子可能好一些;并以满清海关和香港为例,说宁愿被英国人清廉的殖民,也不愿被自己人剥削压迫。28号,北京日报再度抨击,称张小龙吃中国饭,砸中国锅。

党媒对张小龙的抨击引发热议。有网友说,不谈立场,只问事实,张小龙说的对不对?人家在北京开公司,交了那么多的税,小孩子为什么上不了学?也有网友说,这是张小龙对中共认识不清的后果。交税多又能怎样?你不是赵家人,没有北京户口,孩子照样上不了学,发飙抱怨一下还要出来道歉,道歉完了照样不放过你!

旅加华裔作家盛雪表示,不是中共核心的人,没有能力保护自己的权利。

旅加华裔作家盛雪:“孩子上学,那是一个最基本的诉求了,可是在这件事上他却遇到了这么大的挫折和打击。在中国现在这样的一个政治体制下,你只要不是有官位的,不是利益核心的人,你无论如何,实际上你都没有权力。在中国这个社会,你或者有特权,你或者什么都没有,你要求去保护和实现你的权利的时候,你发现你根本就什么都做不到。”

大陆网络作家荆楚表示,张小龙是该批评中共的城乡隔离制度,官媒说他是汉奸,那是乱扣帽子。

大陆网络作家荆楚:“共产党建政以后实施城乡隔离,实行差别对待,造成比南非种族隔离制度还要反人类的一种政治制度。本来就是应该谴责这种隔离制度,城乡二元隔离和城市差别对待。骂老百姓是汉奸,这样的话,乱打棍子、扣帽子的行为,老百姓根本没有权力卖国,他怎么是汉奸。”

针对张小龙被批判的那几条微博,有网友说,只要想找,没有找不到不符合当局尺度标准的话。也有网友说,参与改善社会、勇敢批评政府,这是文明的正常的爱民族的方式。北京日报是祸国,不是爱国。

大陆网络作家荆楚指出,张小龙有关英国人清廉的说法是正确的。

荆楚:“这是历史事实啊,满清末年,请了一个英国人来管理中国的海关。结果中国的海关是效率最高,最清廉的一个部门,每年为满清朝廷提供了大量的关税收入。一到赫德离职,中国的海关就一塌糊涂,贪污腐败。”

盛雪:“今天在中国的最可悲的就是,先被共产党定性为你必须是一个爱党、爱国、爱民族的中国人,而这个党、国、民族,都是被共产党所控制的,被它所代表的。所以你不管爱了多少,最后归结到一点就是它要求你,爱的是这个政权,爱的是这个党。”

有网友说,张小龙自以为交了几百万个税,几千万企业税,就可以跟体制叫板了。其实,在党国眼里,他就是个蝼蚁,让他消声、认罪,是分分钟的事。

采访/陈汉 编辑/陈洁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