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协奏曲比赛 亚裔学生获小组冠军

【新唐人2018年05月29日讯】由美国加州音乐教师协会举办的协奏曲竞赛,于近日举办了颁奖典礼,在近百名参赛的学生中,亚裔学生获得小组冠军。请看报导。

本次协奏曲竞赛的乐器分为钢琴和弦乐两大类别,参赛的学生85%为亚裔,七名学生分获各组别冠军。

加州音乐教师协会洛杉矶分会主席 Rosemary Yang:“所有得奖的小朋友,特意请了一个乐团跟他们一起配合,给他们一个机会。”

13岁的亚裔学生蔡路易获得小提琴比赛第一名,他学习小提琴近5年。

小提琴第一名获奖者 蔡路易:“我为什么能坚持拉3-4个小时,是因为我以后就是要成一个专门拉小提琴的小提琴家。”

蔡路易的母亲说,在孩子学习乐器的过程中,做父母的即要保有孩子的热情,也要培养孩子的品性。

蔡路易母亲 Jennifer Cai:“总的来说,我们不给他太多的压力。我们会说,既然你以后想要成为专业的小提琴家,必须得付出”。“付出多少,得到多少。”

有多年乐器教授经验的老师表示,音乐对孩子的逻辑思维非常有益。

钢琴教授 张韬:“华人在培养孩子的音乐方面的时候,在孩子身上有一个很重要性就是训练他们的逻辑思维,将来走到人生的舞台上面也是有观察性,比较有自信。 ”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