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破获连环电话勒索案 55人上当受骗

【新唐人2018年05月29日讯】纽约州总检察长办公室,与纽约州警察厅,近期合力破获了一起连环电话勒索诈骗案,三名嫌犯被捕,当局也给出建议,帮助民众认清骗子的手段。

三名犯罪嫌疑人分别是,担任头目的波多黎各人阿亚拉—罗德里格兹(Giovani Ayala-Rodriguez)、以及两名住在纽约州雪城的同伙希门尼斯—克雷亚(Eligio Jimenez-Correa)和冈萨雷兹—里维拉(Orlando Gonzalez-Rivera)。

纽约州总检察长办公室称,三人通过电话诈骗的方式勒索钱财,目前已知的受害者至少有55人。

嫌犯的手段主要是,向受害者谎称已经绑架或囚禁其家人,并向受害者勒索赎金,而且声称自己是黑帮成员或毒贩,“不合作,就撕票”。不少受害者都是在汇款之后,才发现自己受骗。

三人目前面临多项刑事指控,如果罪名成立,将面临最多20年的刑期。

总检查长办公室也提醒民众,如果接到此类不明电话,要小心分辨真伪,切勿在电话中向陌生人透露个人信息,也不要轻易汇钱,接到此类电话后要立刻报警。

新唐人电视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