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自驾车将警车撞上人行道 司机受轻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30日讯】美国加州南部拉古纳海滩警方当地时间周二(29日)表示,特斯拉(Tesla)一辆自动驾驶车当天撞上停在路边的巡逻警车。所幸警车上没有人,特斯拉司机也仅受轻伤。

拉古纳海滩(Laguna Beach)警方周二附上照片、在推文上发文称,这场意外发生在当天中午,所幸巡逻车上没有人,司机受轻伤。

图中照片可见到,失控的汽车撞上停在路旁的警车,使警车右半边被“撞上”人行道。

据当地媒体报导,警方表示,车上女性司机说当时处于自动驾驶模式,因此她把注意力放在了手机上。

特斯拉发言人告诉法新社:“使用自动驾驶车时,司机仍被不断提醒要将手放在方向盘上,始终保持对车辆的控制。”“特斯拉一直都很清楚,自动驾驶不会让车辆免于所有事故。”

美联社报导,警官柯塔(Jim Cota)表示,特斯拉的司机受到轻伤但拒绝送医。柯塔表示,该路段去年发生过特斯拉撞上拖车的事故。

此外,希腊警方29日表示,一辆特斯拉Model 3电动车25日晚间,在希腊北部佛罗尼拉(Florina)的高速公路附近,因自驾驶功能故障在希腊北部发生车祸,所幸无人受伤。

希腊当地警方要求匿名接受采访,因为他们表示无权对外发言。警方透露,这名特斯拉司机是一名驾车游欧的美国人,并未违反任何道路法规,也通过了酒驾测试。

这辆特斯拉Model 3司机薛友友(译音,You You Xue)在个人推特上贴出事故照片,称车在行经叉路时,突然冲出道路外酿成意外。

特斯拉的半自动自驾模式近来因事故频传被严格检视。特斯拉公司表示,他们设计的自驾功能并不能完全避免撞击,并警告司机不要完全依赖自驾功能。

特斯拉之前也承认,自动汽车技术仍处婴儿期,而且因为没有科技是完美的,就算人开的是最先进的汽车,仍将涉及死亡车祸

警方也一再提醒所有使用半自动驾驶的车主,仍有责任保持警戒,要随时掌控自己的车辆。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