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英哲赴美不敢直飞华府?传金正恩有一大顾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30日讯】美朝历史性首脑会议预定6月12日召开,为筹备此事,朝鲜前特务头子金英哲周三(5月30日)赴美访问,但原本飞往华盛顿的行程改为飞往纽约,最终取消了预约机票。韩媒透露,金英哲之所以选择纽约而非华盛顿,是因为金正恩担心“通讯安全”,才被迫做出这一决定。

韩媒《东亚日报》30日报导,朝鲜统战部部长金英哲原本在13时25分飞往北京华盛顿的中国国际航空的飞机顾客名单上,随后变更为“30日13时飞往纽约”的行程,之后再次变更为“30日22时35分飞往纽约”的行程。最终在29日下午再次取消了预约机票。

据韩国情报专家透露,“通讯安全”是朝鲜方面做出这一决定的最大原因。

据报,在美国,纽约是唯一能保证与正在协商中的板门店、新加坡朝鲜官员的通讯安全的城市。因为驻联合国朝鲜代表部在纽约。

如果在华盛顿举行协商,使用通讯手段会成为美国政府的监听对象,以致朝鲜在美朝首脑会晤上变得被动。

据联合国安理会关系人士透露,“因为每年9月联合国大会,都有朝鲜高层人士到访,朝鲜代表部已经有丰富的通讯安全保障经验”,“在这里与平壤直接取得联系,在通讯方面有严格的安全保障,因此最终选择在纽约会面”。

韩联社报导,29日金英哲抵达北京,消息称,金英哲将在会见中方官员后于周三(30日)乘机赴美。

金英哲赴美,将是美朝首脑会议的前期谈判的一部分。金英哲也将成为2000年以来,访问美国的最高级别朝鲜官员。

分析认为,金英哲赴美表明金正恩急切希望确保谈判继续进行的愿望。

据报导,金英哲是朝鲜军队前谍报负责人,曾出任过朝鲜军方的特务情报总管,属于朝鲜鹰派人物。

他曾出现在朝鲜最近一系列重要的外交活动中。如陪伴金正恩参加了朝鲜和中方及韩方领导人的会晤,并在平壤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会面。他还在今年2月,参加了平昌冬奥会闭幕式。

据悉,金英哲是近几年针对韩国发动的几次攻击的幕后指挥者。其中包括2010年韩国海军天安舰的沉没、对延坪岛武力挑衅以及电脑系统黑客攻击等一系列事件。由于在朝核武发展中的角色,金英哲被列在美国和韩国的黑名单上。

(记者欧阳静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