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知识产权 美国收紧部分对华签证

【新唐人2018年05月30日讯】周二,美国国务院宣布将从6月11号起实施新措施,限制部分中国留学生与研究人员的赴美签证。这被认为是川普政府反制中共盗窃美国知识产权的又一具体步骤。

美国多家媒体周二引用美联社的消息来源称,美国即将收紧部分对华签证

据悉,签证新规定已经送达美国使馆,6月11号开始生效。具体内容包括,到美国研读涉及机器人、航空以及高科技制造业等专业的中国留学生,将只能获得一年签证。

此外,美国商务部有一份需要严格审查的公司名单。在这些公司担任研究人员或经理的中国人,其签证申请将必须通过多个美国政府部门的联合审批。

白宫周二发布声明,表示将采取多项措施,针对中共的歧视性贸易措施,保护美国的知识产权和技术。新的签证限制,被认为是川普政府反制中共盗窃知识产权的又一步骤。

中国美国商会理事会主席蔡瑞德认为,川普政府的种种强硬举措,包括向中国征收301关税,目的在于真正向中方施压,是前几任政府没有做到的。

中国美国商会理事会主席 蔡瑞德:“(征收关税)也有好处,这也是当前政府正在做的,我们能有非常激烈的谈判和讨论。我们许多年没和中方有过这样的谈判了。”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将在6月2号访华,进行下一轮美中贸易谈判。川普政府的一系列举措,也被认为是给这次谈判增加筹码。

新唐人记者林宇、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