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紧移民政策 法国清理非法难民营

【新唐人2018年05月30日讯】周三,巴黎警察清理了当地最大的非法难民区,1000多名非法难民被转移到巴黎郊区的收容中心。法国和德国近来都收紧了难民政策。

三年来,非法难民不断涌入法国,很多人流落街头,搭帐篷临时居住。

巴黎最大的非法难民临时住地,位于城市东北部, 一座大桥下面。这里破烂不堪,环境恶劣。

周三,巴黎警方采取行动,清理这个临时难民营。

难民们登上汽车,去往巴黎郊区的收容中心。防爆警察在现场协助。

马里非法移民 SADOU:“我们希望今天能转移到条件好的收容中心。我们希望能得到合法身份,我们就是为这个来的,得到居留许可。”

巴黎市长伊达戈表示,这个临时营地的1600多名非法难民中,有1000人被转移到了其他地方。

巴黎市长 ANNE HIDALGO:“我们在巴黎腾出体育馆给他们住,还有一处临时社区在(巴黎)第16区布洛涅森林,服务设施已经准备好,等着他们来。”

这次被转移的难民将分配到24个收容中心,他们可以在那里提出庇护申请。

法国议会最近通过法案,收紧了难民政策。

同样,近来德国的难民申请认可率也明显下降,同时加速遣返不符合条件的难民。

2015年以来,由于利比亚和叙利亚战乱,100多万难民从中东和非洲来到西欧,成为必须解决的问题。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