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国际宗教自由报告 关注法轮功

【新唐人2018年05月30日讯】美国际宗教自由报告 关注法轮功

5月29号,美国国务院发布2017年度《国际宗教自由报告》,谴责中共、伊朗、俄罗斯等政府侵犯公民宗教自由,批评中共持续控制宗教、限制信徒活动与自由。报告再次将中国列为“特别关注国”。

报告继续关注法轮功、基督教等信仰团体在中国受迫害的情况,特别关注大陆法轮功学员被中共迫害致死的情况。

报告引述“法轮大法明慧网”的报导说,2017年,有42名法轮功学员在被关押期间死亡,或者因监禁期间被折磨致伤、出狱后死亡。

在香港章节中,报告多次提及香港法轮功学员举行的活动,包括去年6月习近平访港期间,法轮功学员展示横幅和展板,要求停止迫害法轮功、法办江泽民。

报告还提到了中共红色资金渗透香港,资助私人团体,让他们在法轮功公众活动中骚扰、围攻法轮功学员。

中国美商会吁中共扩大市场开放

中国美国商会(The 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 in China,AmCham China)5月30号发布《2018美国企业在中国》年度白皮书,呼吁中共扩大市场开放,放松或取消对包括航空航天、金融、零售和科技等领域在内的外国投资和活动的限制。

中国美国商会还敦促中共提升监管公平、可预测性和透明度,为在华外企创造一个公平的竞争平台。白皮书说,在中国“政策实施延缓、监管解释不一致、法律和执法不明确”等问题,普遍存在于在华美国企业日常的运营之中。

美批香港听令中共 拒美方引渡逃犯

香港和美国一向有互相引渡逃犯协议。但美国国务院5月29号发表的《香港政策法报告》(Hong Kong Policy Act Report)披露,去年10月,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北京政府指令下,拒绝美国提出的引渡逃犯要求,并把该名逃犯移交给北京当局看管。

报告说,香港一向在引渡逃犯和分享罪证方面与美国合作,这是香港1997年主权移交以来首次拒绝华府的引渡要求。

报告没有详述涉案疑犯的身份和案情。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