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批《纽时》造假 故意漏报5倍集会人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31日讯】周三(5月30日),川普总统批评美媒《纽约时报》严重漏报周二晚参加田纳西集会的人数,并揭露这是对他的有意贬损。《纽约时报》记者在川普发推后被迫更改了数字。

川普周三上午发推揭示,《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以下简称《纽时》)估计周二晚参加集会的人数只有1000人,而实际数字却高出好几倍。川普指出,这是《纽时》用以贬损川普团队的方式。

周二晚,川普赴田纳西州纳什维尔(Nashville)为共和党参议员候选人玛莎•布莱克本(Marsha Blackburn)助选并发表演讲,受到当地支持者的热烈欢迎。据当地消防局执法办公室(Fire Marshal’s Office)估计,大约有5500人参加了在纳什维尔市政礼堂举行的集会。

另据纳什维尔当地日报《田纳西人》(The Tennessean)报导,川普团队表示,参加集会的人数接近8000人。

但是,《纽时》有意低报川普的支持率,称现场观众只有1000人。川普在推特上批评《纽时》记者不诚实,并再次嘲讽该媒体“失败”、“腐败”。

川普选战运营总监葛拉斯纳(Michael Glassner)也指出,这明显是假新闻媒体的又一企图,他们想否认川普总统所取得的成就并少报川普受欢迎的程度。

在川普发推披露事实后,《纽时》记者朱莉•戴维斯(Julie Davis)在推特上被迫做出回应,承认川普是正确的,自己的估计不对,并按照当地消防执法办公室的估计更改了报导中的数字。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