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意外吗?美收中共500亿美元商品关税

【新唐人2018年05月30日讯】下面请看赵培为我们带来的为视频。

赵培:2018年5月29号,美国白宫宣布对中共价值500亿美元产品征收25%的关税,具体的商品清单将会在6月15号公布。同时宣布的还有在6月底前会公布,针对中共的个人和企业的“投资限制”与“加强出口管制”相关措施。这个事本来是很正常的,结果有两群人跳出来问,意不意外?惊不惊喜?

首先说这个事情为啥平平常常。5月21号的微视频咱们就说了,中美关于贸易的联合声明不是说贸易制裁中共停止了,中共只是拿到了一个缓刑通知,贸易谈判还没有结束。关于知识产权保护的问题,双方没有任何实质的协议。美国关于中共盗窃知识产权的500亿美元商品征税的事情是3月22号总统川普签署的备忘录,这个法规在5月22号结束公众征询,白宫5月29号宣布执行这条法规,这就很正常了,这就是依法治国。

就在星期二,美国国务院也说,计划从6月11日起缩短发给部分中国公民的签证有效期限,这个政策主要是针对有可能来美国学习高科技相关领域的留学生的。这一切说明,美国政府说的贸易和知识产权保护是两回事。减少2000亿美元的贸易逆差就是指大宗商品买卖,比如农产品、汽车等等;知识产权就是高科技技术的转让和偷窃,这两个事情不能混为一谈。

咱们再说第一批感觉到意外的人,那就是中共和党媒了。中共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说,“我们对白宫发布的策略性声明既感到出乎意料,但也在意料之中”。你这逻辑真是太好了,这到底在意料之外还是之内呢?下面是小学知识点,里和外是反意的,不能用“但”做转折。

中共是不是以为川普的备忘录是它们的红头文件了,说取消就取消,说执行就执行?美国的备忘录是有法律效率的,有一整套步骤要走,不能随着领导人高兴来的,这才是依法治国,这都是知识点。其实,中共是揣着明白当糊涂,就咱们刚才说的贸易和知识产权保护是分开谈的,并且贸易谈判没有结束的事实,中共不懂吗?懂,但是中美贸易战结束的牛已经吹出去了,这个时候不表演个意外惊喜,谎言就露馅了,所以这次又让川普背黑锅。

中共原本寄希望于收买的美国商会等机构帮它游说国会和政府,按照中共的逻辑,有钱能使鬼推磨,但是它忘了,这是美国不是中国大陆,这也是依法治国,学起来吧。

最后咱们再说第二批感到意外的,这里还有一些海外媒体的,怎么跟中共一个论调了呢?是不是不自觉的把中共或者西方左派的观点当作事实了呢?这都是问题。对于中国百姓来说,感到意外也是因为看了中共媒体的谎言。这里建议大家可以看一下《九评共产党》这本书,少看中共和西方左派媒体的胡说八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