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记者提问 逼得白宫发言人语带哽咽应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31日讯】一名13岁的小记者30日在白宫提问,校园枪击案影响着学生心理健康,询问政府如何对抗枪支暴力问题。身为3个孩子母亲的白宫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面对突如其来的提问,声音颤抖哽咽,看起来相当沮丧。

小记者修克朗(Benje Choucroun)说,“我的学校最近举行了一场防暴演习”,让学生练习在枪手闯进建筑物时,躲到安全处避难。

他说:“对我和其他学生心理健康产生影响的其中一件事情是,担心我们或自己的朋友可能在学校遭遇枪击。”

“能否告诉我政府已经做了什么和未来会做什么,来避免这些无谓的惨剧?”

向来以擅于应付记者提问著称的桑德斯,对这个问题似乎有些错愕。他以语带颤抖哽咽语调回答这个问题,举动则让人感觉到她有不安和沮丧的情绪。

桑德斯说:“我想,对孩子和家长来说,没有什么比上学不安全更令人害怕的事了。我很遗憾你有这样的感受。”

她说,“政府相当重视这个问题”,并正在研拟各种办法,“竭尽所能保护学童,让孩子们有安全感,也让家长们安心送孩子上学”。

近期美国校园一再惊传枪撃暴力事件,本月稍早一名17岁学生在德州圣塔菲高中(Santa Fe High School)持枪滥射,击毙8名同学和2名教师,成为这类枪击案的最新一起案例。

相关视频: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NSE4m66RPLI?rel=0″ frameborder="0″ allow="autoplay; encrypted-media" allowfullscreen>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