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太平洋司令交接 台国防部率团出席

【新唐人2018年05月31日讯】国际焦点,来看到,美军宣布环太平洋军演将在六月下旬展开,美军太平洋司令,今天也举行交接典礼,有媒体报导,台湾国防部副部长率团出席典礼。卸任的太平洋司令哈里斯除了感谢台湾,也表示,中共是美国在亚洲的长期挑战。

美军太平洋司令30号举行交接典礼,由海军上将戴维森,接替卸任的哈里斯。台湾媒体报导,台湾国防部副部长沈一鸣也率团出席典礼,参谋总长李喜明更是坐在第一排。哈里斯在致词时,也特别点名,感谢台湾。

美军太平洋司令 哈里斯:“来自日本、韩国、意大利、德国、台湾的朋友,甚至关达那摩。还有来自全美国的家人和朋友,与我太太、我和家人分享这天,我很开心。”

现年61岁的哈里斯,是日裔美国人,为美国海军史上第一位亚裔上将,在2015年五月就任美军太平洋司令,被视为近年对中共立场最强硬的太平洋司令。哈里斯卸任后,预计将成为美国新任驻南韩大使,他表示,北韩依旧是美国最迫切的威胁,但中共是美国的长期挑战。

美军太平洋司令 哈里斯:“北韩依旧是我们最迫切的威胁,核武国家北韩拥有射程可达美国的飞弹,令人无法接受。中共仍是我们最大的长期挑战。”

包括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美国国防部长马提斯都出席典礼,马提斯更宣布,美军太平洋司令部更名为美军印度-太平洋司令部,被视为抗衡中共在区内的影响力。

美国国防部长 马提斯:“有鉴于印度洋与太平洋间的关联性日增,今天起我们将美军太平洋司令部更名为美军印度-太平洋司令部。”

接替哈里斯的海军上将戴维森,成为更名后首任的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维森过去曾担任美国海军舰队司令部司令及第六舰队司令。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