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洪文公开下战书 让邓小平10年耿耿于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31日讯】邓小平在位时主张“给年轻人让位”,一度迷惑了中共党内外很多人,以为这是邓“开明”的表现。但《炎黄春秋》曝光的内幕,或揭露了邓小平此举的真正用意:害怕“四人帮”翻盘,自己遭到清算。

《炎黄春秋》2002年第4期曾经刊文称,1975年经毛泽东批准,71岁的邓小平开始主持中共中央日常工作,令“四人帮”掌权之路遇阻。急红了眼的王洪文跑到上海肆无忌惮地叫嚷:“10年后再看”。当时王洪文刚满40岁。

文章说,王洪文的话传到了中南海,引起了邓小平的警觉。邓小平找到李先念等中共元老商量:“从年龄上说,我们斗不过他们啊!”从此,王洪文的那句话就一直深深地刻在邓小平的脑海中,一刻也没有忘记过。

据公开资料,1977年7月,中共十届三中全会决定邓小平复出,同时开除“四人帮”党籍,其中王洪文被定性为“资产阶级野心家、阴谋家、反革命两面派”。几年后,江青、张春桥被判处死缓,王洪文判无期徒刑,姚文元判20年。所谓“江青反革命集团”成员也被陆续判刑,高层“四人帮”力量被瓦解。

不过,十年文革中,如王洪文一样被毛泽东势力提拔的年轻“造反派”,遍布中共上下。邓小平等人打倒“四人帮”,清算毛泽东派系之后,大批曾被打倒的老干部从新掌权。但是这些老干部青黄不接,等到他们年老退休时,接班的很可能都是这些当年的“造反派”。

届时毛派一旦翻盘,邓小平等大批人马很可能面临被反攻倒算。而且,经历过中共历次残酷政治斗争的元老们都清楚,这种清算将不可避免的将波及其子孙后代。

邓小平刚刚掌权后的组织路线,可能凸显了这些元老们的担忧。

据《炎黄春秋》上述文章披露,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后,邓小平就提出“老同志要退让”,“培养年轻的接班人”,“趁老同志还在时解决这个问题”。

此后,邓小平在公开讲话和内部场合,一次次提及1975年王洪文“10年后再看”的说法,排除一众老干部的“思想障碍”,力推“培养接班人梯队”的组织路线。这种布局整整维持了10年,应了王洪文“10年后再看”那句话。

不过,邓小平虽然建立了所谓“退休制度”,但其本人及其顾问委员会的一众元老们却一直没有“退休”,还把他们培养的高层年轻领导人一次次拉下马,自己终身掌权到死。

由此可见,邓小平所谓“给年轻人让路”的组织路线,可能只不过是一种政治手段,其真正目的是逐步培养“政治上信得过”的年轻人卡位党政关键职务,防止“造反派”们再度掌权。

(记者和穆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