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钢铝关税是否开征 美国周四宣布

【新唐人2018年05月31日讯】美国对欧盟钢材和铝材的关税豁免权5月31号到期。周四,美国将宣布是否延长暂缓征税。法国经济与贸易部长呼吁美国,避免与欧盟拉开贸易战。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认为,这部分关税仅占美国GDP很小部分,欧盟仍可继续跟美国谈判。

周四,美国将宣布,6月1号开始,是否对进口的欧盟钢材和铝材征收25%和10%的关税。

当天,法国经济与贸易部长勒迈尔与美国商务部长罗斯会谈后,紧急呼吁美国,避免与欧盟拉开贸易战。

法国经济与贸易部长 勒迈尔:“美国要承担全部责任,如果他们与最大的盟友欧洲拉开贸易冲突。”

勒迈尔强调,欧盟将采取一切措施,回应美国增收关税的决定。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在经合组织巴黎总部开会时表示,这部分关税仅占美国GDP的很小一部分,影响不大。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钢铁和铝材的全部关税,仅占美国GDP(国内生产总值)的1%,是一小部分。这会有多大影响呢?”

罗斯表示,开征关税后,欧盟仍可继续跟美国谈判。事实上,欧盟已对美国开征多项关税。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有没有开征关税,都可以再谈判。其实欧盟对我们开征了很多关税。所以,不是因为有关税就不能谈了。”

罗斯强调,美国认为最根本的问题在于欧盟改革,而且迫在眉睫,这是与其他国家最大的差异。而贸易紧张局势是否会升级,取决于欧盟。

新唐人记者唐楣、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