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议会 首次举办台湾文化传统日

【新唐人2018年05月31日讯】周二,纽约市议会首次举办台湾文化传统日,感谢台湾人对于纽约市的经济发展及多元文化的贡献,并显现台湾与纽约双边的深厚友谊。

纽约市议会大厅内,现场来宾站立、齐唱国歌。

这是纽约市议会第一次举办台湾文化传统日,主办市议员狄亚兹(Ruben Diaz)表示,他过去作为州参议员,在纽约州首都奥本尼(Albany)年年举办台湾文化传统日活动,而这次在纽约市的首度举办后,将每年都办。

主办市议员 Ruben Diaz:“我感谢台湾人对我的社区的贡献,纽约市得意识到,台湾社团在纽约市很有力很重要。台湾社团贡献了纽约市和纽约州的金融经济成长。”

市议员顾雅明作为协办市议员之一,也到场致词祝贺。

协办市议员 顾雅明:“在美台湾人对纽约和法拉盛的贡献很了不起。”

纽约市议会颁发奖项,给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徐俪文、纽约中华公所主席伍锐贤和中华总商会董事长李可乔,表彰他们对社区的贡献。

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 徐俪文:“我个人得的贺状实在是觉得不敢当,但我相信这是对台美人社团的肯定,因为知道我们这些社团在社区里对美国社会的贡献,这些贡献受到主流社会的注意和肯定,是这个活动最重要的意义。”

纽约中华公所主席 伍锐贤:“希望我拿了奖,更加努力,为侨胞做多一点事。”“我们是台湾中华民国嘛,都是龙的传人,意义非常重要。”

中华总商会董事长 李可乔:“当然很高兴,跟我们社区一起打拼,为我们社区贡献。”

大纽约地区侨界人士皆出席共襄盛举,共有超过200人参加活动。来自台湾的“创造焦点”艺术团的舞蹈表演,也为庆祝活动增色不少。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奥利弗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