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庭文件揭中兴老底:为搜集情报而成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01日讯】中国电信巨头中兴通讯遭到美国商务部制裁后,已经停止运营,美国国会议员誓言不会放弃对中兴制裁。日前,澳媒爆料,美国法院的一份文件,指控中兴成立的目的之一就是为中共做间谍活动。

5月31日,澳媒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报导,一份提交给德州达拉斯第191地区法院的文件中,概述了中兴众多的腐败丑闻和间谍指控,让中兴的未来何去何从更加不明朗。

文件中记录了中兴通讯如何用钱进行收买,企图赢得在非洲项目的合同。文件还指控,中兴之所以成立目的之一就是为中共做间谍活动服务。

文件还称,中共航天部成立了中兴,并将其作为一个输送中共官员到海外的“前线”。这些官员以科学家、商人和公司高管等“非外交身份”的掩护之下,在国外从事情报搜集工作。

中兴被指控与在18个国家的腐败丑闻有关,澳洲律师理乍得•福克纳(Richard Faulkner)披露,证据显示中兴参与了一个“全球腐败和贿赂模式”。中兴利用贿赂对欧洲,美国和澳大利亚的企业构成不利影响。他们不会公平竞争,只是在“买”合同。

报导还披露,尽管中兴遭受美国制裁,但其仍在竞标澳洲的一些主要项目,包括澳大利亚电信的5G网和西澳的一个运输合同。

中兴通讯因违反美国禁令,将美国的产品卖到受联合国制裁的伊朗,4月16日,遭到美国商务部开出长达7年的出口禁令,这期间中兴不能购买来自美国的零件和技术。

中兴产品因核心元器件依赖美国产品,在禁令发出不足一个月,中兴便宣布公司主要业务停止运营。中美第二轮中美贸易谈判后,中兴被制裁的禁令似乎有望获得解除。

5月25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推特宣布,解除对中兴的制裁,并提出四大条件,包括:高水平的安全保证、更换管理层和董事会、必须购买美国零件及支付13亿美元的罚金。

不过,消息人士透露,有关中兴的讨论还在持续进行中,达成协议仍有距离,也有可能破裂。

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对美媒ABC称,中兴遭制裁是商务部和司法部负责处理的执法问题,对中兴的惩罚仍会非常、非常严厉,当中包括巨额罚款、合规措施、新管理层及新董事局。

他说,即使对中兴的惩罚措施有变,都只会是极小的改动,并警告中方不要期望中兴可逃过惩罚。

美国国会民主、共和两党的领袖也表示反对在中兴问题上让步。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甚至提议,以国家安全为由通过了一项旨在阻止总统放行中兴的法律修正案。

中兴和华为等中国企业被指控在中共官方的支持下,为中共的“盟友”朝鲜、古巴和伊朗等国提供技术和设备。

美国会曾发表报告,点名华为、中兴、联想3家中企,涉嫌在出口产品和技术中设置后门,替中共在海外从事间谍活动。

美国六大情报机构主管在参议院作证时,警告美国民众不要使用华为或中兴通讯的产品,因为存在安全风险。

美国朝野还指控中兴等中国高科技公司,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美国担忧中兴、华为利用其销售给美国的电子设备搜集信息,窃取机密。

3月5日,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干预了新加坡半导体公司博通收购美国无线电通讯技术公司高通的计划。

知情人士透露,美军官员担心中共间谍可能通过华为或中兴设备,追查美军士兵的行踪,进而掌握美军基地及部队的行动。

知情人士还说,在未来数周内,美国总统可能会以国家安全为由,签署行政命令限制中国企业在美国出售电讯设备,受影响的将不只是中兴通讯和华为。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