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证券内线交易 高盛银行家遭美检起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01日讯】美国检方以利用敏感和窃取的资讯进行内线交易股票为由,周四(5月31日)对高盛集团一名银行家正式提出诉讼。

法新社报导,美国司法部周四称,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在旧金山和纽约事业部的副总钟佑宰(Woojae “Steve” Jung,音译),2015~2017年间自银行客户处取得至少10家公司的非公开资讯,并以此在证券交易中获利超过13万美元。

曼哈顿联邦检察官柏曼(Geoffrey Berman)周四在声明中称,钟佑宰“违背公司职责,一再以窃取的内线资讯进行交易”。

钟佑宰不仅面临6项证券诈欺罪和1项阴谋罪指控,他也在平行民事诉讼中,遭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U.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SEC)控告。

此外,SEC还点名钟佑宰的朋友黄成禄(Sungrok Hwang,音译)企图避开侦查,以他在韩国户头为钟佑宰进行交易。SEC要求他将遭质疑的全部交易获利反还。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