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入摩是利多?台湾财讯社长:我看是坏消息

【新唐人2018年06月01日讯】上海股市A股,31日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有外界就认为是中国股市的一大利多消息,不过对此,台湾财讯社长谢金河,则是提出质疑,尤其近期美元强势升值,他预告新兴市场,震撼才刚要开始。

上海A股,在6月1日,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成分股,总计226档股票,初始比率2.5%,9月3日将提高至5%,预估初期流入资金,170到180亿美元。有外资券商看好A股今年表现,不过财讯社长谢金河,提出质疑。

财讯社长 谢金河:“这个进入到中国市场,那对它(A股)的股价影响不大,而且你看香港很多的资金在外逃,这个情况我觉得,很多人都把大摩进入A股,当成大利多,我的看法是相反。”

谢金河直指,中国大陆资金外逃严重,尤其外资追求合理本益比,股价仍得回到基本面。

财讯社长 谢金河:“因为大陆以前不管深圳或上海,那个是把门关起来,可以自己人炒,所以本益比高,外资进入到A股的市场以后呢,相对来讲,它会追求一个合理的本益比,过去你本益比太高的,它一定会往下修正,所以这个压力会慢慢就会出来。”

中国财经作家齐俊杰,就曾以“小心A股见光死为题”,表示A股纳入MSCI,蓝筹指数早已上涨一倍,就怕利多不如预期。此外美元近期强势升值,亚洲货币竞贬,新兴市场,后续恐怕难以预料。

财讯社长 谢金河:“(美元升值)它一定会对过去流到新兴市场的资金,带来很大的压力。很多过去跑到新兴市场的钱,开始回到美国的部位,那再加上意大利的危机啊,现在新兴市场的 压力正在升高。”

谢金河预估,美元逐渐完成多头排列,近期越南股市从1211.34急跌至927.47,印尼跌破年缐支撑,菲律宾股市,则从9078.37下跌至7497点,正式进入空头市场。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冠霖、张媛婷、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