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王菲离婚多年 李亚鹏仍被窦靖童叫“我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01日讯】大陆男星李亚鹏近日参加某访谈节目,被问及失败婚姻时,他表示,虽然没能给孩子一个完整家庭,但也已经释然。李亚鹏婚前一直被窦靖童叫叔叔,自他与王菲结婚,窦靖童就改口叫他爸爸。迄今他与王菲离婚多年,窦靖童仍然亲切地称他为“我爸”。

很少谈及与王菲离婚话题的李亚鹏,近期在节目中被主持人问到:因为出生于传统家庭,是否难以接受人生的这种不顺或挫折?他敞开心扉:“能够接受,但就是一种失败。”

他解释这种“失败”体现在,身为父亲的他,没有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庭。他首次披露,当年从不同意离婚到同意离婚,花了大半年时间。他表示,对于家庭变故已经释然,在他看来,“同意就是释然,不然不会同意”。

节目中,李亚鹏谈到了对两个女儿的教育。李嫣曾遭遇钢琴考级失败后要放弃,李亚鹏没有任何强迫,只是以自己举例来引导:“你看爸比考交规也是两次才能考过的。”结果,李嫣再去考试,顺利通过。

而对另一个女儿窦靖童,李亚鹏选取的则是另一种教育方式。李亚鹏2010年结婚时,王菲带来与前夫窦唯的女儿窦靖童,一起生活了10年。早前,窦靖童不适应北京四中中学的教学,导致多门功课不及格想转学,李亚鹏毫不犹豫地帮她转回私立学校。尽管教育方式不一样,但看得出,李亚鹏待继女视如己出。

李亚鹏曾在节目中透露,他与王菲结婚前,窦靖童一直叫他“叔叔”,他与王菲结婚后,窦靖童就改口叫他“爸爸”。即使他2013年与王菲离婚后,仍然将窦靖童当女儿看待和关心,媒体还目击到他带小女儿李嫣给窦靖童庆祝生日等。

颇有音乐天赋的窦靖童2015年10月首次在大陆演出,李亚鹏亲自到场支持。当时有报导指,王菲一直在后台陪同,结果窦靖童受访时更正道:“当天是我爸和我妹妹去了。”事实上,当天有记者在现场拍到了李亚鹏和李嫣的身影。因此,窦靖童口中的“我爸”显然指李亚鹏。

当时,李亚鹏与王菲已离婚两年多,窦靖童还是习惯性地称呼李亚鹏为“我爸”,足见“父女”感情深厚。事实上,李亚鹏和窦靖童关系非常好,一直保持往来,5月31日有媒体拍到“父女俩”和友人一起聚餐,有说有笑,画面感动众人。

──转自《大纪元》(记者钟又淳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