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中共“输血” 日本周内二度发现朝船违反禁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01日讯】日本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再次发现有被联合国制裁的朝鲜船只,在东海以“船对船”的方式偷偷转移货物。日本外务省今天(6月1日)已向联合国(UN)通报了这起事件。目前,另一艘参与走私的船只仍国籍未明。

综合外媒报导,日本政府5月24日再次发现一朝鲜油轮,与另一艘国籍不明的船只,在东海的国际水域接弦移转货物。

日本外务省发表声明指出,日本一艘护卫舰上月24日在东海发现,朝鲜油轮“SAM JONG 2号”在距离上海以东约250公里的东海水域,与旁边一艘名为“MYONG RYU 1”但国籍不明的船只,仍旧以管道相连接,疑似在偷偷转移货物。


“MYONG RYU 1号”与朝鲜油轮“SAM JONG 2号”涉嫌正在非法转移货物。(图片来自日本防卫省)

声明说:“日本政府强烈怀疑他们在移转货品,这遭到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禁止。”

这是日本今年第6次发现有朝鲜船只在海上“船对船”走私货物,也是在短短不到一周的时间内,日本当局发现的第二起涉嫌朝鲜油轮走私货物事件,严重违反联合国针对朝鲜核武计划祭出的制裁。

外务省官员表示,这次涉事的朝鲜油轮“SAM JONG 2号”,早前已经被联合国列入黑名单,冻结资产及禁止驶入全球任何港口。

据此前报导,就在两天前,日本防卫省刚刚公布了朝鲜籍油轮“JI SONG 6号”(IMO编号:8898740)涉嫌与一艘国籍不明、但悬挂着中共国旗的小型船只,于5月19日在东海的国际海域接弦后,用一条管道相互连接,疑似正在以“船对船”的方式非法转移货物。

而前四起涉嫌朝鲜走私货物的事件,则都发生在今年的1、2月。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