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大陆客非法倒卖卢浮宫门票 一张票反复用7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01日讯】位于法国巴黎卢浮宫是世界上参观人数最多的艺术博物馆。然而日前,法国电视台披露,有中国票贩子利用门票漏洞,非法倒卖及重复使用卢浮宫门票,一张门票有时甚至可以重复使用7次,商贩并从中牟取暴利,引发外界关注。

法国电视二台《经济广角》报导,卢浮宫每张门票15欧元,馆方规定全日有效,但禁止转售。一些中国商贩在了解到门票一天内可重复使用的漏洞后,便开始做上了非法倒卖门票的生意。

他们在每天开馆后,自行在卢浮宫自动售票机上购买上百张票,再与中国大陆旅行团的导游合作,将门票兜售给团员使用;但当该旅游团结束参观后,导游会主动向游客回收门票,再转给票贩,以便再卖给别的旅游团“循环使用”。

有导游更爆料,一张门票整天下来最多可以重复使用7次。

卢浮宫馆方指出,单就门票问题,每年损失至少100万欧元(合约752.5万元人民币)。馆方表示,他们已经注意到此类“大规模诈欺”行为,除了将拟定更严格的管理措施外,也会请巴黎警方进行调查。

另据香港“东网”报导,有东网记者在卢浮宫外实地取证时,曾向一名在馆外兜售门票的女子查询。该女子突然变得“高度戒备”,应对时也小心翼翼,并强调“门票只卖给团体,不售予个人”。

记者还了解到,这种从票贩处购入的门票,并非是低价促销门票,而是每张门票比官方定价还要贵1欧元(16欧元)。票贩对此还声称“贵得有道理”。

大陆商贩除了钻门票的漏洞外,还利用“语音导游服务设备”牟利。

法媒的报导指出,由于卢浮宫没有中文语音导游服务,于是有中国商贩在博物馆周围,向大陆游客租赁自家开发的中文多媒体导游服务设备,价格比馆内的语音导览要便宜1至2欧元。

一名出租该项导游服务的中国商贩表示,每天能租出500多个,收入在1500至2500欧元(合约1.13万至1.88万元人民币),获利甚丰。

该消息被媒体曝光后,有不少大陆网友竟然责怪卢浮宫馆方管理不力,而不是对大陆商贩违规赚钱的行为感到不齿。仅有少许网民表示:“管理有疏漏,但个别导游太无耻。”

据公开资料,卢浮宫位于法国巴黎市中心的塞纳河边,原是法国的王宫,现在是卢浮宫博物馆,常年展出的展品数量达3.5万件,包括雕塑、绘画、美术工艺及古代东方、古代埃及和古希腊罗马等7个门类,主要收藏1860年以前的艺术作品与考古文物。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