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犬流感盛行 饲主须谨慎

【新唐人2018年06月01日讯】近期,纽约市出现犬流感症状,感染数字也在不断增长,下面一起来了解最新的情况。

以研究为主的默克动物保健公司(Merck Animal Health)数据显示,截止到5月23日,在布鲁克林已有36例犬流感病例报告,而流感病毒可能已经传播到纽约市的其他地区。

纽约宠物医疗中心(New York Veterinary Practice),首席医生莫塔萨其博士(Dr. Yasmine Mortsakis)表示,截止本周四(5月31日),曼哈顿已经有至少15例。

全市各地的兽医都已贴出了患病症状的贴士,也提醒主人最好减少或停止带狗狗做护理或到狗狗公园玩耍,以免受到感染。

默克动物保健公司称,此次的H3N2病毒,属于较新的病株,大多犬只缺乏对其的免疫。人体对该病毒免疫,但可能会在咳嗽、打喷嚏、或互动接触时、成为病毒载体,造成病毒扩散。

犬流感的症状,包括高烧、嗜睡、食欲不振、流鼻涕、和咳嗽。可以通过接种疫苗预防。如不幸感染,至少三周要与其他狗狗保持距离。也提醒宠物主人,定期用肥皂和水清洁狗狗玩具、服饰、和餐具,主人的手也要用酒精消毒。

新唐人电视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