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首相被弹劾下台 市场波动

【新唐人2018年06月01日讯】最近,欧元区动荡不断,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意大利组阁刚成功,邻居西班牙又传来首相被弹劾下台的消息。来看报导。

西班牙议会发言人Ana Pastor:“一共350票,180人投‘不信任票’,169人反对‘不信任票’,一人弃权。”

周五,西班牙原首相拉霍伊在议会“不信任投票”中落败。引发拉霍伊下台的是执政党人民党内部受贿案。反对党领袖桑切斯接任首相。

本台欧洲记者连线 王羽音:“前几年,西班牙在被弹劾下台的总理拉霍伊的领导下,紧缩开支,通过经济改革,走出了债务危机,虽然这几年GDP年增长率已经达到了3%, 但是西班牙的国力还没有恢复,今年3月份的失业率仍然高达16.1%,青年失业率35%。”

新首相桑切斯所在的社会党,在国会中只有不到四分之一的席位,如果组成少数政府,则任何重大决定,都有可能被国会否决。

如果和极左派合作,则不仅面临政见不一的问题,而且还要设法与支持加泰罗尼亚独立的议员合作。

两种执政方式都很艰难。

桑切斯表示,希望执政到2020年下次大选。但外界对此并不看好。

本台欧洲记者连线 王羽音:“社会党在2015年和16年大选时,提出的是,提高福利,提高国家财政支出,这会导致西班牙借更多的债,甚至走回到债务危机的老路。”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