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见金英哲 白宫低调特殊规格接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02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左右手金英哲,当地时间周五(6月1日)中午现身白宫。这也是18年来,朝鲜首次再有高阶官员到访白宫,白宫低调以特殊规格接待。

周五约下午1时,金英哲白宫幕僚长凯利(John Kelly)的迎接下进入白宫。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与金英哲进行了约两小时的会谈,金英哲转交了金正恩的亲笔信。

会谈结束后,川普与众人合照,挥手送走朝鲜代表团后当场宣布,“川金会”将于6月12日如期在新加坡举行,但他未透露金正恩的信件内容。

CNN称,金正恩亲笔信的内容,主要是表达期望与川普会面的意愿。

朝鲜情报界出身的金英哲,现任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美国认定他在2014年主导骇客入侵索尼影业,将他列入制裁名单上。他这次访美,美方让他获得暂时的特殊签证才得以入境美国。白宫低调以特殊规格接待。

一般情况下,白宫接待其他外国元首,多由总统于白宫北面的入口亲自迎接。而金英哲这次是搭车、直接从白宫南草坪方向一侧的大门进入。南草坪方向的入口是白宫名义上的大门。通常只有在外国元首的正式访问或国事访问时,才享有驱车直进、以军礼及红地毯接待礼遇。

金英哲到访,尽管白宫没有铺上红地毯,也没有军礼仪式,但白宫幕僚长凯利在南草坪方向大门亲自迎接他到访,以特殊规格接待。

金英哲和凯利步行穿越白宫玫瑰园的走廊时,有短暂交谈。随后,凯利引领金英哲一行人进入美国总统的椭圆形办公室。

这也是18年来,朝鲜首次再有高阶官员到访白宫。上一次是在2000年,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正日与时任韩国总统金大中在平壤会晤,使得朝鲜半岛紧张情势暂缓。同年10月朝鲜派出时任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赵明禄访问白宫,向时任美国总统柯林顿转达金正日邀请他访问平壤的消息。

当时,赵明禄着军服出现在美国总统的办公室。时隔18年,着西装的金英哲则是在结束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于纽约的会谈后,南下华府造访白宫。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链接: 川普白宫会见朝鲜特使 接金正恩亲笔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