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贸易战:罗斯在京谈判 要求结构性变化

【新唐人2018年06月03日讯】美国商务部长罗斯正在北京参加中美新一轮贸易谈判,他周日表示,美国一直和中国就出口事宜进行坦率而有效的会谈,华盛顿方面强调要求在贸易问题上北京需要进行结构性的变化。

罗斯(Wilbur Ross)星期六(6月2日)抵达北京进行新一轮贸易谈判,与中国副总理刘鹤举行了闭门会谈,会谈之前,川普政府计划重新对中国施加关税,双方都没有对会谈内容发表任何评论。

不过美国财政部长史蒂芬-姆努钦(Steven Mnuchin)周六在加拿大出席七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时,谈到罗斯的中国之行时表示:

姆努钦:“我认为我们有非常广泛的目标,重新平衡贸易关系和贸易赤字。自从总统与习主席第一次会面以来,对此非常清楚。我认为好消息是双方都承认要处理这个问题。随罗斯在中国访问的是跨机构的一大团队,来自财政部、农业、能源、美国贸易代表处等,他们专注于非常具体的问题。但我们正在关注结构性变化。我们与(中国)副总理先前的会议进行了富有成效的讨论。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所以这不仅仅是购买更多的商品。这是关于结构性变化。我也从根本上相信,结构性变化会让我们的公司能够公平竞争,确切的说,这一项就能处理贸易赤字问题”

新唐人记者严枫、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