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调赞同川普 多数选民认为穆勒调查系迫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04日讯】川普总统多次抨击针对川普团队的调查是“猎巫”(Witch Hunt)行动,周日(6月3日)发布的一项民调显示,多数美国选民赞同川普的说法。

据《华盛顿时报》(The Washington Times)6月3日报导,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舆观(CBS News/YouGov)周日发布的“战场州跟踪”(Battleground Tracker)民调显示,44%的受访者认为,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针对所谓川普团队勾结俄罗斯干扰2016年美国大选的调查其实是政治“猎巫”行动。

根据该民意调查结果,多数选民反对穆勒的调查。还有17%的选民认为,调查“是严肃的,但没有严肃到可以阻碍(川普政府)完成工作”;另有39%的人则称,通俄门调查是涉及国家安全的重大事件,需要优先处理。

这一民调涵盖的日期为5月24日至30日之间,对具有竞争力和潜在竞争力的国会选区的5,693名注册选民进行了跟踪调查。

该民调显示,从对上述这些摇摆州的调查来看,中期选举中,共和党和民主党对众议院的控制权之争胜负难料。选民的支持率相当,有219票支持民主党,216票支持共和党。

鉴于该民调对席位预测的误差不会超过9票,民主党过去所吹嘘的将卷走共和党众议院控制的“蓝波”显然已经十分虚弱。

而且,在受访者中,投票给共和党的选民显得更为理性、客观。其中73%的人说,他们如此选择是出于支持白宫和川普的政策,只有27%的人称是因为他们反对民主党。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