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事件越闹越大 党媒罕见放话有玄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05日讯】崔永元怒怼范冰冰一事越闹越大,不但引来税务部门介入调查,中共党媒也纷纷对此事件放狠话。有分析认为,目前正值六四敏感时期,再加上中美贸易战硝烟弥漫,官方欲借热炒这一娱乐圈八卦新闻抢占舆论高地转移焦点。

中共央视前主持人崔永元日前爆料,演员范冰冰采用“大小合同”,演出4天共拿走片酬6,000万元人民币,涉嫌偷税漏税。

6月3日,法制日报报导,“范冰冰工作室”所在地的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地税局,已对崔永元指控的事件“介入调查取证”。

当日下午,中共央视发消息称,针对近日网上反映有关影视从业人员签订“阴阳合同”中的涉税问题,国税总局已责成江苏等地税务部门调查核实,如发现“违法行为”将严格处理。

同日,中共党报《人民日报》也刊发评论称,法律面前,谁都不能享受特权,名气再大,“粉丝”再多,人脉再广,也绝不能凌驾于法律之上。

《北京日报》及旗下长安街知事也在同日纷纷刊发评论称,“当事人”涉嫌逃漏的税额,超过人民币2000万元。而依照中共法律,数额巨大且占应纳税额30%以上者,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评论还说,倘若此事属实,涉案者面临的不仅是罚款,还可能是牢狱之灾。

评论还质问,如果“大小合同”、“阴阳合同”已成为中国演艺圈公开的秘密,对这种大规模逃漏税行为难道不该严厉打击?

长安街知事则强调,税务局调查范冰冰只是个开始,不能雨过地皮湿!

对于党媒纷纷罕见的对范冰冰事件放狠话,外界感到惊讶于这一娱乐圈普遍存在的现象,官方其实早已心知肚明,且多年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为何现在要拿范冰冰开刀?

舆论普遍质疑,官方大肆渲染这一本属个人恩怨、娱乐圈八卦的事件另有目的。

有评论人士分析说,由于目前时值六四29周年前夕敏感时期,官方异常紧张。再加上中美贸易战硝烟弥漫,官方欲借热炒这一娱乐圈八卦事件抢占舆论高地,转移舆论关注的焦点。未料想却令范冰冰中枪。

有关崔永元怒怼范冰冰事件,源于5月10日导演冯小刚在微博,晒出他与葛优和范冰冰等演员的合照,宣布《手机2》开拍,不料引来崔永元连串怒怼。

原因是15年前《手机》热映时,观众对片中主持人严守一,因手机发生婚外恋的剧情对号入座,认为主角的原型是崔永元。

5月11日凌晨,崔永元在微博对冯小刚和编剧刘震云开骂,片中主演范冰冰、冯小刚的妻子徐帆以及刘震云女儿刘雨霖等,均遭崔永元谩骂。

随后,崔永元在微博称,范冰冰采用“大小合同”,只在片场演出4天共拿走6000万元人民币的片酬。范冰冰方面随即发声明,称崔永元侵犯合法权益,散布谣言构成诽谤。

崔永元回应称:“还有一抽屉这样的合同”,“随便拿出来一个当事人都得进去,不光范冰冰,牵扯到的全是大腕儿!”

“大小合同”即“阴阳合同”:交易双方签订金额不同的两份合同,目的就是逃税。

6月3日下午,崔永元对《成都商报》称,税务部门如果调查范冰冰涉嫌逃税事件,首先应该跟自己联系核实,“我告诉他们怎么查,这一查一个准儿。”

不过,当晚,火星试验室致电崔永元时,他又改口说,对事件的发展始料未及,“好像被逼上梁山……一开始我只是想跟刘震云、冯小刚讨个清白”。没想到“误伤了那么多人,其实我还是很抱歉的。”

在记者的求证下,崔永元强调,“4天6000万片酬合同”涉事明星并非范冰冰,涉案金额也远超目前曝光金额的10倍以上。

一位专攻娱乐产业的律师对媒体称:“大小合同在行业里很普遍,明星逃税这块大家都习惯了,睁一只闭一只眼。”

有网民说,逃税本是娱乐圈的潜规则,又何止范冰冰一人?为什么只针对范冰冰一人?看来崔永元拍《揭秘》(反气功的)不过瘾,现在亲自揭名优之秘了。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链接: 范冰冰税案越闹越大?崔永元放话:一查一个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