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六四烛光集会 11万5千人参加

【新唐人2018年06月04日讯】周一,香港支联会在六四事件29周年之际,举行烛光悼念集会,在中共威胁不能再喊“结束一党专政”的情况下,仍有11万5千人冒雨出席,比去年人数还多。

记者:今年六四集会的主题是“悼六四、抗威权”,支联会的五大纲领,最近的民调显示港人最喜欢叫的是“结束一党专政”。

晚上8点15分集会正式开始,万点烛光再次照亮维多利亚公园。支联会常委与数名年轻人手持花牌向“民主烈士永垂不朽”纪念碑献花,全体集会人士行三鞠躬礼,接着到台上燃点象征民主的火炬。

支联会主席何俊仁:“不能汲取历史教训的政府是没有希望的政府,没有拨乱反正省悟的国家是沉沦的国家;但是更重要的是我们深信,残暴不仁的政权必然覆亡,绝不会千秋永续!”

会上播放“六四”遇难者王鸿启母亲狄孟奇及大陆维权律师王全璋妻子李文足的讲话。

“天安门母亲”群体成员狄孟奇:“这是国家犯罪行为,我们要求公布“六四”惨案真相,对我们遇难者亲属给予国家赔偿,对当年责任者就屠城惨案在法律上问责!还我们做人的尊严!还我们公道与正义!”

大陆维权律师王全璋妻子李文足:“我呼吁:要求我聘请的律师,会见王全璋,让我知道王全璋的死活。我也有决心、有信心,一定要坚持下去,一定会坚持到王全璋自由回家的那一天,坚持到中国人权彻底改变的那一天。加油!”

虽然各大学学生会杯葛六四活动,仍有很多青年学子出席。

中五叶同学:“(中共)它是一个有反人类思想的政权,所以我们是非常反对这一点。我们认为如果它作为一个政权,不是为了人民的利益,不是为了国家的发展,它根本没有必要存在。”

还有不少大陆人士来港参加集会。

大陆陈先生:“但是现在香港的政府,或者很大一部分都是受到它的排挤、牵制、收买,都有这样的情况。”

晚上9时半,支联会主席何俊仁宣布,今年参加集会人数逾11.5万人,较去年多,不仅坐满6个足球场,维园草地也坐满大半。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