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29周年 微博搜“六四”结果千奇百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04日讯】今天(6月4日)是“天安门事件”第29个纪念日,但至今,中共依旧试图掩盖“六四大屠杀”真相。网友今天在网上搜索“六四”、“64”、“天安门”,均会得到千奇百怪的搜寻结果,但却没有一条是有关29年前的六四事件真相报导。

据《自由时报》报导,6月4日当天,有网友在微博搜索“六四”后,发现大部分都是在做数字使用,如“卷六四”、“长春市第一六四中学”、“六四式手枪”、“她身高一米六四左右”、“七六四精神病医院”、“六四身”、“六四班”等等。

而搜寻“64”,则会出现“《星际大战外传:韩索罗》全球票房2. 64亿美元”、“世界杯64场赛事”、“巴黎米其林必比登推介64家”、“第64—65页”、“2018年河北省高考报名人数为48. 64万人”等等,显然也都是在做数字使用。

如果搜寻“天安门”,出来的结果则是1919年五四运动、家贫儿童参观北京天安门等,但如果以“六四天安门”、“64天安门”、“天安门事件”等字句搜索,则会弹出“未找到相关结果”的页面显示。

另有多家媒体报导,实际上早在上周,中共就开始加强了对大陆地区的信息封锁,所有与“六四”有关的资讯和图片,均被屏蔽。今年中共的封杀范围扩大到包括了香港地区。

比如,上周有港民在雅虎(Yahoo)及Bing搜寻器上输入“八九六四”或“八九民运”搜寻,在图片一栏却没有得到任何搜寻结果;如果输入“六四”,只会出现以枪械为主的图片,而不会见到任何有关“六四屠杀”的图片。不过,如果将搜寻器地区改为英国、美国等海外地区,则可搜寻到相关照片。

据公开资料,“六四事件”又被称为“八九民运”、“天安门事件”等;中国大陆以外的中文地区则将事件称作“六四镇压”或“六四屠杀”;欧美国家则以“天安门广场抗议”或“天安门广场屠杀”来称呼这次事件。

事件起因于1989年4月15日,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猝逝,大陆民众开始自发在天安门广场举行悼念活动,进而发展成为要求“新闻自由”、“解决贪腐通胀失业”等诉求的大规模请愿。期间,最多时有一百万人聚集在天安门广场参加示威。

最终在6月4日凌晨,中共出动30万戒严部队,控制了天安门广场及附近地区,用机枪和坦克武力镇压和平请愿的民众;大批手无寸铁的学生和市民被杀。这也是中共在和平时期,对大陆民众上演的一场骇人听闻的血腥大屠杀。


“六四屠杀”
29周年,中共当局依旧极力掩盖镇压真相。图为“六四”前夕,天安门广场上请愿的民众人山人海。(CATHERINE HENRIETTE/AFP/Getty Images)


“六四屠杀”
29周年,中共当局依旧极力掩盖镇压真相。图为1989年6月4日凌晨,中共军队冲进广场进行清场。(CATHERINE HENRIETTE/AFP/Getty Images)

29年来,不管是大陆民间,还是海外民运组织或高层政府官员,均有呼声要求中共还原“六四”真相,然而,中共至今依旧极力掩盖着这场罪恶。

由于中共拒绝提供更多事件资料,导致“六四屠杀”死亡数据模糊。但据BBC在2017年12月的报导,英国最新解密的文档显示,“六四”事件中,中共军方杀害了至少10,000人。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