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街头51台彩绘钢琴 人人都能秀一手

【新唐人2018年06月05日讯】你有没有在纽约街头看过,能供民众弹奏的彩绘钢琴?“为希望而歌”是结合装置艺术,与音乐分享的活动。该活动在纽约市迈入第7年,周一开幕。

今年夏天,51台各个别具特色的钢琴会分散在纽约市五大区各个角落,供民众弹奏。

由来自世界各国的艺术家,以不同主题为这51台钢琴上色,注入活力。

为希望而歌”活动发想源自英国,在全球多个城市发扬光大,而纽约市历来的规模,一向是最大的。

“为希望而歌”共同创始人Camille Zamora:“每个人心中都有满满的创意,但通常无处释放。“为希望而唱”将钢琴放置到大街上,将艺术融入日常生活,所以每个人都能挥发创意。”

今年活动的开幕,邀请到了1970年代风靡全美的女子歌唱团体Labelle的莎拉·达什(Sarah Dash);从在纽约地铁吹奏一路火红全球的Lucky Chops管乐团和曾获最佳音乐剧女主角的戴芬妮·鲁宾-维佳(Daphne Rubin-Vega)共襄盛举。还安排了50台钢琴同时弹奏。

此外,今年活动首次与MINI USA合作,推出能在纽约市“自由穿梭”的第51台钢琴“MINIPiano”,希望将音乐更进一步带到各个角落。

“为希望而歌”共同创始人Monica Yunus:“我们想像的世界是每个人都能享有艺术,让他们保有和发展出最好的自己。艺术是共通的语言,不分你我。”

今年从6月5号到24号,彩绘钢琴会在纽约市各个公园、社区、热门景点等处供大众弹奏,包括林肯中心、中央公园室外音乐台、法拉盛文艺中心(Flushing Town Hall)等地方。

“为希望而歌”和市教育局合作,钢琴在展示后,会被捐赠至纽约市五大区多所学校,为8万名学童提供学习钢琴的机会。

更多资讯可以上活动网址或APP查询。(www.singforhope.org/pianos/)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李天琴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