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大佛显灵? 40天内4逃犯落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05日讯】四川乐山大佛历史上曾数次显灵。日前,大佛景区现神奇,在40天内,先后有4名逃犯在大佛景区游玩被抓捕。有网友称,大佛显灵了。

据陆媒报导,6月1日,乐山市公安局大佛景区警方接报,有网路逃犯到大佛景区游玩。警方随后查获一名男子,声称没有携带任何身份证件。

该男子随后逃跑,并躲藏在一间空置房屋内,最终被警方抓获。

经查,该男子24岁,姓陈,他在2017年7月8日,辱骂及殴打两名受害人,并将两人以手铐铐在车尾后,再开车拖拽数百米。案发后,陈某被警方列为网路追逃疑犯。

警方表示,陈某是过去40天内,在乐山大佛景区落网的第4名疑犯。此前3名逃犯分别在今年4月22日、5月10日及5月29日在景区被抓。有网友闻讯称,大佛显灵了。

大佛三次显灵

乐山大佛位于四川省乐山市城东岷江、青衣江、大渡河三江汇合处,依凌云山栖霞峰临江峭壁雕凿而成,是世界第一大石刻弥勒佛坐像。

据唐代韦皋《嘉州凌云大佛像记》和明代彭汝实《重修凌云寺记》等书记载,乐山大佛于唐玄宗开元初年(公元713年)开凿,至贞元十九年(公元803年)完工,前后历时90年,距今已有1200多年。

根据相关记载,乐山大佛曾经三次闭眼流泪显灵,而每一次都是和当时的重要历史事件有关。

在1959∼1961的三年大饥荒的时候,乐山大佛闭过一次眼。当时,四川饿死的人不计其数,每天都有成群饿死的尸体顺江而下漂过大佛。而大佛便在一夜间突然闭眼。

因佛像闭眼是不祥,政府对大佛眼睛重新修凿。但当年的照片还在乐山陈列馆保存着。

1963年,毛泽东掀起“造神运动”,带给中国人民的残暴摧残和灾难加剧。大佛再一次闭眼默默流泪。

据说,大佛流泪令政府恐慌,动用了4千万元对大佛进行清洗,但还是没有能抹去大佛眼角的泪痕。

1976年7月,唐山7.8级大地震发生后,整个唐山市被夷为平地,导致几十万人死亡。地震后四川当地民众发现,乐山大佛面露怒色,再次闭眼流泪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