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插画展《旅行》带着画笔环游世界

【新唐人2018年06月05日讯】2018桃园插画大展在桃园展演中心登场,今年活动以“旅行”为主题,参赛者们带着画笔旅行,藉由自身旅行的经历,或透过地图发想创作,展现当地的自然与人文。

2018桃园插画大展以《旅行》为主题,透过书写、绘画等方式纪录,投射出旅行心情。展览还邀请到10国,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插画家们共同参展。另外台湾速写艺术家团体也以速写方式,纪录桃园地景特色,透过精致笔触的插画,让更多人认识桃园。

速写艺术家 王光华:“把我们自己对它的感觉,就透过画笔留在画纸上面,那也可以分享给没有来过这个地方的人,我们曾经把这样的画,在国外的速写社团PO出来,就吸引到其他国外速写者,就很希望能够来到台湾这地方来画它,这个也是一个我们很大的成就感。”

法国插画家 AntoineCorbineau:“我很兴奋因为我第一次来亚洲,我深受桃园和台湾的启发,如果有机会的话,会为台湾的朋友们带来台湾的地图。”

会场还展出今年度插画竞赛的得奖作品,鼓励插画新秀并提供展演机会,这场竞赛共有507件作品投稿,竞争相当激烈。

2018桃园插画展首奖 郑品缘:“我很喜欢这种就是到不同地方冒险的那种感觉,所以我在画旅行这主题的时候,可能就会这种的心情去画,就是画很多,可能是遇到位置的一些东西,或是碰到有趣的人,就是很丰富的一些建筑,或是说欣赏一些人文古迹。”

参赛者 陈欣洁:“这是Montreal (加拿大蒙特娄)住了一年,所以在那边就是有很不一样的体验,因为刚好有度过冬天,那冬天是我第一次看到下雪,所以我就在上面画了一些下雪的景色。”

桃园插画展到6月24日为止,展览期间还有免费的讲座与活动,喜爱插画的朋友们可以把握机会。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台湾桃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