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会在即 狮城热推“川”“金”特色餐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05日讯】美国总统川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川金会”,将于下周二(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日前,新加坡的观光饭店与各色小吃店,已相继推出象征“川金会”的特色餐饮,吸引食客。

综合多家媒体报导,6月5日,“川金会”举办的具体时间和地点均已敲定。白宫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5日发布推特(Twitter)宣布,“川金会”将在新加坡圣淘沙岛的卡佩拉酒店(Capella Hotel)举行。

此前,桑德斯在4日举行的新闻简报会上已宣布,“川金会”将于6月12日上午9时正式开始。

日前,新加坡餐饮业者也纷纷抢搭“川金会”热潮,推出与这场首脑峰会有关的特色餐饮及另类料理,以吸引食客。

新加坡斯科特皇家广场酒店(Royal Plaza on Scotts)从6月8日起到15日止,利用汉堡与冰茶组成了“川金会菜单”。其中,把鸡肉、泡菜与紫菜制成汉堡肉饼,再配上韩式饭卷与美式薯条,就是这份菜单的独特之处。

另由美国传统冰茶佐以韩式蜂蜜柚子口味,融合了东西方特色,调制而成了“川金会冰茶”。

新加坡另一家美食酒吧“埃斯科瓦尔吧(Escobar)”以提供鸡尾酒扬名。为迎接“川金会”,该酒吧推出两款特殊的峰会鸡尾酒,一款为蓝色的“川(普)酒”,以美国波本威士忌为基底;另一款是红色的“金(正恩)酒”,以朝鲜烧酒为基底;两款鸡尾酒价格均为9.4美元。


新加坡埃斯科瓦尔酒吧(Escobar)推出的特色鸡尾酒——“川酒”和“金酒”。(Ore Huiying/Getty Images)

除了“川酒”和“金酒”外,Escobar酒吧还将推出一款名为“美国与朝鲜摊牌”的鸡尾酒。该特色鸡尾酒共含20小盅。购买此款鸡尾酒的消费者,还将戴上标有美国和朝鲜国旗的手套,在“石头,剪刀,布”的对决中,决定胜负。


新加坡埃斯科瓦尔酒吧(Escobar)推出的特色鸡尾酒——“美国与朝鲜摊牌”,内含20盅。(Ore Huiying/Getty Images)

此外,新加坡也有业者推出“川金会椰浆饭”,融合了新加坡的传统料理口味,极具巧思。

不过,另一方面,由于“川金会”举行在即,新加坡的酒店预订量暴增,除了人数众多的美朝双方代表团及大批安保人员,将随行抵达新加坡外,还有全球数千名记者涌入狮城……当地警方已准备进行全城封锁。

与此同时,当地的部分居民对“川金会”将打破他们的平静生活,感到担忧。有居民在脸书上留言,建议政府考虑定“川金会”当天为公众假日。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