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初选投票日 州长选战受瞩目

【新唐人2018年06月05日讯】周二是美国中期选举加州初选投票日,包括州长、国会参议员和众议员等重要席位,都将角逐出两位候选人进入11月的大选。

6月5号初选,加州当局预计有600万选民在这一天出来投票,所有投票站从早7点一直运营到8晚点。由于不限于单一政党只看票数,初选中得票最高的两位候选人才能挤进大选。

此前的各种民调显示,民主党籍的副州长纽森(GavinNewsom)将在州长选举排名第一,而第二候选资格的竞争则将异常激烈。两位共和党参选人考克斯(John Cox)和艾伦(Travis Allen)都誓言改变加州左倾的政治风气,推翻庇护州和汽油税法案。他们与另一名民主党参选人、前洛杉矶市长维拉莱戈萨(Antonio Villaraigosa)都有可能在初选中出线。

国会参议员的选举也备受瞩目。老牌参议员、现年84岁的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将迎来民主党内对手、激进派代表、前州参议院议长德利昂(Kevin de Leon)的挑战。

此外,加州在国会众议院占据的53个席位,今年也将全部重选。总统川普今天连发两条推文,呼吁选民投票给包括众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卡锡(Kevin McCarthy)在内的所有共和党人;他还说:在高税收、高犯罪率的加州,一定要出来投票给约翰·考克斯当州长。他将做出最大的改变!

加州目前有1900万人登记选民,超过合格选民的75%,其中44%为民主党,25.1%为共和党,25.5%为独立选民。共和党能否翻转,独立选民将起到关键性的作用。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