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掩盖真相 被强制遗忘的不止“六四”

【新唐人2018年06月06日讯】每年六四前后,中共当局都封杀敏感词,以强制人们忘却这段历史。而从中国人记忆中被强制抹去的还不止六四,学者认为,人们应该警惕,应该要求历史的真相,呼唤正义。

每年的六四纪念日前后,大陆网民和网管之间的猫鼠游戏都在不断升级。

今年,不仅微博等平台进行了严格的敏感词审查,禁止搜索和发送六四相关信息,微博还针对特定用户群限制发言。此外,根据微信用户反馈,6月4号当天微信红包无法发送“89.64”或“64.89”这两个金额。

为什么中共至今对六四真相讳莫如深?亲历六四事件的前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哲学系教授游兆和说,因为当年这场学运被血腥镇压,给一代中国人留下的伤痕非常之深。

前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哲学系教授游兆和:“29年以来它这个暴力的镇压手段一直没有平息过。它采取的就是一种畏罪心理。刽子手么,它杀人呀都杀惯了。它承认它杀多少人,然后公布真相,承认罪行?应该说是不可能的。它自己是在畏罪的,是在采取一种鸵鸟政策。”

封杀和回避能让人们遗忘吗?在大陆以外似乎不是,今年六四迎来了29周年,香港支联会举行烛光悼念集会,有11万五千人出席。台湾总统蔡英文4号下午在脸书以简体字发文,呼吁北京当局正视六四事件。美国国会及行政部门中国问题委员会主席鲁比奥与共同主席史密斯发表声明,要求中共允许在公开场合和网上讨论六四,交代当年军方的行动,并无条件释放因为悼念六四而被监禁或拘留的人士。

但在中国大陆,人们被强制性的遗忘六四。

原首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李元华:“后来我在中国大陆任课的时候,很多这个学生其实根本就不知道六四,因为没有人跟他们提过。他们的父辈可能经历过,当然可能迫于中共这个舆论控制,所以也不跟下一辈去提这件事情。其实六四已经过了一代人了,就中国大陆啊六四是怎么回事,很多人不知道。”

游兆和:“就是一种邪恶的一党统治,它用这种所谓的维稳,稳定要压倒一切,压倒对历史真相的了解,压倒一切正义呀良知的呼唤。”

六四的血迹被中共深埋进天安门的地底,不过,它并非唯一被强制遗忘的历史事件,如今提起“信阳事件”、“道县屠杀”、“河南板桥水库溃坝”,很多中国人可能都一脸茫然,甚至以为是天方夜谭。

李元华:“中共杀戮百姓,欺压百姓的这种行为一直是进行时,从来没有停止过。只不过它一直用那种掩盖历史真相,甚至编造历史谎言去维护它的专制统治。那么这种对于今天中国大陆的朋友其实应该特别警觉的。在这么一个封闭的,假的历史充斥的这个环境当中你长大,可能你对于世界的判断可能都会有缺憾。”

游兆和:“要求历史的真相,呼唤正义,这已经是国际社会的共识了。这个不是一般的什么对错的较量,或者说历史你怎么认识。这个应该说,正是人间正义的力量和中共那种邪恶的残暴统治的一种较量。”

如果中国人被允许挖掘真相,踩在中共脚下的土壤里还埋着更多更大的墓穴,充塞着上千万面目模糊的冤魂——中共在长春发起的围困战大约饿死35到45万人。中共建政后的土改,保守估计杀了200万“地主”。

大跃进造成的三年大饥荒,一般推算死亡人数在3300万人到4800万之间。十年文革浩劫,仅根据叶剑英1978年在中共中央委员会会议的闭幕仪式中发表的报告,死亡人数至少有2000万人。尽管已经是杀死最多中国人的政权,但中共的执政和杀戮还在继续。

采访/陈汉 编辑/尚燕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