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徒假冒中使馆职员 全球华人移民已被骗数千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06日讯】美国各地近月出现针对华人的电话骗案,单在纽约自去年12月起,已有21名中国移民至少被骗去250万美元。据悉,套路类似的骗局已在全球各国勒索到数千万元的赃款。

《华尔街日报》报导,部分骗徒会扮成中使馆职员,令受害者更容易上当。这些说普通话的录音诈骗电话,声称扣下居民的文件或包裹,要求汇款赎回。骗徒用相同区号的号码来电,以降低受害人的警觉性。

纽约市警方表示,单在纽约自去年12月起,已有21名中国移民,至少被骗去250万美元。在今年头5个月,联邦通讯委员会接获数百宗类似电话投诉,数量较去年倍增。

纽约及洛杉矶警方近日分别发出通告,呼吁民众如果接到此类讲普通话的录音电话,应立即挂断。如果曾汇款给对方,应报警求助。

据悉,套路类似的骗局已在全球各国勒索到数千万元的赃款,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加拿大和英国是受害重灾区。

据澳洲新闻网报导,近期不少在澳人士也接到了这样的电话,来电人使用娴熟流畅的普通话,自称是中使馆人员,且对接听电话者的名字和背景有一定了解,让受害者信以为真,一步步进入骗子设好的圈套。

此类电话诈骗现象也引起了澳洲警方的高度关注,联邦警察上周发布的信息称已至少掌握了25起诈骗案件,被骗金额累计高达200万澳元(约152万美元),受害者多为包括留学生在内的澳洲华人。

澳洲警方近日已对此发布警告,提醒人们防范假装来自中领馆和快递公司的诈骗电话,接到后应立即挂断。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