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统战部长换人 传副部长已经自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06日讯】日前,中共上海官微发消息称,郑钢淼出任上海市委统战部部长。在此之前,据传原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戴晶斌已自杀身亡。

6月4日,官方微信平台“上海发布”消息称,经中共中央批准,郑钢淼任中共上海市委委员、常委;免去施小琳的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委员职务。

另外,经中共上海市委决定,郑钢淼任上海市委统战部部长;而施小琳担任中共江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5岁的郑钢淼是陕西澄城人,毕业西北政法学院法律专业,历任中共中央统战部三局副局长、三局局长、中华海外联谊会秘书长、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职级为副部长级。

郑钢淼担任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部长之前,有港媒消息称,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戴晶斌已于去年11月初自杀身亡。不过,至今中共官方媒体尚未有相关的报导。

上海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政治老巢,中共十九大后,上海官场出现人事变动。对于戴晶斌自杀的动机,当时外界除了猜测起源于他被检举有违纪违法行为外,也有人认为,与习近平的亲信李强接替韩正出任上海市委书记有关。

去年10月29日,中共前江苏省委书记李强接替韩正任上海市委书记。外界分析,习家军在上海帮的肚子里开辟新战场,有人被查被抓自杀或是离奇死亡、失踪,都不奇怪。

中共前上海市委书记韩正是江泽民家族在上海的头号代理人,而中共前上海市长杨雄则直接是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的心腹马仔。

2017年1月17日,杨雄辞任上海市长,同年2月往全国人大财经委任闲职。由习近平的旧部应勇接任上海市长。

今年1月27日,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云虎接替江泽民的侄子吴志明任中共上海市政协主席。

外界分析,这表明习近平亲信势力已经掌握上海,同时对上海的大清洗还会继续推进,而以上海为根据地的江泽民的影响力正在迅速被削弱。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