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务治国?北京中关园区公开招聘告密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07日讯】特务治国是中共维持其一党专政极权统治的一个比较突出的特点。近年来,在社会基层大力培养告密者成为中共“特务治国”的新模式。日前,北京市中关园的一份招聘“维稳信息员”的启事在网络上被公开,显示中共对告密者的培养已完全公开化。

从网络上流传的图片可看到,中关园居委会于今年6月1日公布的一份《招聘启事》称,“为落实北京市委、市政府的指示要求,现中关园社区招聘社区维稳信息员。”

中关园居委会对其所招聘的“维稳信息员”的要求,重点强调了必须拥护中共的领导,还需要具备“较强的政治敏感性”,还要熟悉社区内居民人际关系,人员成分。

招聘的其他条件则十分简单:要求应聘者是居住在中关园的常住居民,年龄70岁以下,身体健康。


中关园居委会于今年6月1日发出的一份招募“维稳信息员”的招聘启事。(网络图片)

有舆论指出:上述招聘启示开出的要求条件,足以说明所谓“维稳信息员”就是业余的便衣特务。中共是想利用常住居民中对社区情况熟悉的人,充当中共政府的“眼线”。这些十分廉价的业余“特务”可以随时向中共官府报告当地民众当中的任何“风吹草动”,帮助维护中共的极权统治。

据中共官媒2015年12月公布的统计数据:包括“朝阳群众”、“西城大妈”、“海淀网友”等在内的所谓“治安志愿者”成员已突破85万人。官方为调动其积极性,每人每月财政拨款补贴300-500元人民币。

上述人员被中国网友戏称为“世界第五大情报组织成员”,与中关园日前招聘的“维稳信息员”是同一类性质的人员,都是靠向当地政府的基层管理机构告密来捞一点钱财利用的“业余特务”。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在接受新唐人记者连线采访时曾表示:上述人员在举报违法、吸毒、治安上的确也能发挥一些作用,但这些由中共警方联系操控的社会安保力量,更多时候存在的意义是“维稳”,就是被利用来维护中共的暴政统治。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则评论说:“现在中共可以说是把人性恶的东西发挥到了极致,让每一个在这专制下的受害者,也同时参与到奴役人的专制机器里边去,成为其中一个零件,集受害者和奴役者、压迫者为一身,彼此互相告密,这实际上是在破坏社会一个最基本的伦理,是十分恶劣的。”

朱欣欣表示,中共现在危机四伏,异常恐惧,所以就采取了“特务治国”、“密探治国”这样特殊的方式,但这样的国家政权是不可能持久的。

(记者阿竺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